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辰溪:23名乡镇宣传委员集中“充电”
来源:本站    作者:杨剑    编辑:redcloud    时间:2020-04-10 15:00:52

  

培训现场

  红网辰溪站4月7日讯(本站记者 杨剑)4月3日,辰溪县2020年度宣传思想工作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骨干志愿者培训班在辰溪大酉书院开班。23位乡镇宣传委员接受了为期一天的业务培训学习。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中宣部确定的“宣传工作创新年”。按照市委、县委部署安排,县委宣传部今年牵头推进“1234”工程,即举办1台综合文艺汇演、举办1个书画摄影作品展和编印1本画册、编撰《小康路上》《扶贫记忆》《大酉流芳》3本文集、制作《百年鸿图数今朝》《众志成城战贫困》《文明花开别样红》《今日辰溪俏新颜》4部电视专题片。县委宣传部从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者综合素质和能力入手,拟分三批举办乡镇宣传委员培训班、县直机关单位分管宣传思想工作副职和宣传专干培训班、电影新闻出版及版权工作培训班。

  为了锤炼宣传思想干部本领,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宣传特军,此次培训所有课程均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融媒体中心的骨干授课。培训中,县委宣传部理教室主任米芳莹,县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室负责人邓慕蓉,县委宣传部文化产业中心主任、县融媒体中心编委会成员杨剑,县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室主任钟倩,县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和舆情监测中心负责人陈朝朝就如何做好基层新时期宣传思想、党管意识形态、新时期基层融媒宣传、巩固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方面做了精彩讲解,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培训中,授课人员还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问答,为大家答疑解惑,充分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

  火马冲镇政协联工委主任、宣传委员宋芳在聆听了钟倩的讲课后表示,“作为火马冲镇山塘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第一书记,听了讲课,进一步理解了巩固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内涵和意义,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在今年的工作中会更加出彩,积极挖掘、推广工作经验,接受中宣部、文旅部的再次检验。”辰阳镇宣传委员曾剑是今年3月底刚接手宣传思想工作的,通过一天的学习,他表示,“现在真正弄懂了宣传委员的具体职责,知道了宣传思想工作做什么、怎么做,回去后会结合实际,在工作中创先争优,推动辰阳镇宣传思想工作走在全县前列!”

  据悉,大酉书院是辰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培训基地。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对于大酉文化的品牌概念、文化背景、文化形态、文化精神等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