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科技帮扶 助力永新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油茶苗复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雨澍 向莉蔓    编辑:redcloud    时间:2020-04-03 18:09:23

  红网辰溪站4月3日讯(通讯员 杨雨澍 向莉蔓)作为怀化市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辰溪县永新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以“建造油茶产业综合体,打造湘西油茶品牌”为目标,依托油茶产业收益期长、收益稳定的特点,着力打造450亩现代化高标准轻基质油茶育苗基地,有效保障贫困户脱贫成果的长效性、稳定性。

  “我们有一个优势产品,叫做轻基质无纺布容器苗,已经申请了专利权,具有生长快、质量好、成活率高、运行方便等优点,很受欢迎,畅销各地。”县林业局科技特派员贺友德说。

  岁末年初本是油茶苗的销售旺季,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油茶苗生产和销售出现了瓶颈。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辰溪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紧紧围绕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要求,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深入基地全程进行油茶苗管理与出圃技术指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销。

  “针对受疫情影响还未销售出去的200多万株油茶苗,我们主要采取两个办法来应对。一是通过鸡窝形培蔸覆膜造林技术延长销售时间,二是培养三年生大苗,现在市场上大苗非常吃香,价格也要翻一倍。”县林业局科技特派员贺友德介绍。

  除了是油茶苗供应地,为我县和贵州、广西等周边地区建立“油茶致富林”提供种苗保障外,永兴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还进一步完善配套产业链,建成了辰溪县首座标准化油茶加工厂,富有地方特色的“辰溪山茶油”一问世,便备受青睐。一瓶瓶金黄透亮、品质纯正的茶油,经过压榨、提炼、精炼、灌装都生产后,将会远销于广州、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

  “长期食用辰溪山茶油,有明目亮发、润肠通便、清热化湿、杀虫解毒之功效。当前我们有自己的基地,也是自己的工人进行果实采摘、低温压榨,可以确保我们的油是百分之百纯正山茶油。以后我们公司的规划,会朝着护肤、保健发展,譬如护肤品、小婴儿的精油以及一些美容产品。”辰溪县永新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副经理涂忠攀说。

  目前,在优惠政策支持下、在科技示范基地带动下,拥有地标产品的永新农林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直接和委托帮扶的模式,吸纳贫困户67人固定就业,并与全县1500位贫困人员签订了帮扶协议,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