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团县委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来源:团县委    作者:麻嵘 黄嘉    编辑:redcloud    时间:2020-04-04 11:41:25

  红网辰溪站4月3日讯(通讯员 麻嵘 黄嘉)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增进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和革命传统教育,团县委、关工委、县委网信办号召全县青少年广泛开展线上线下“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感谢你们的守护,我要向你们学习,做个对祖国有用的人。”“英雄永垂不朽!你们用生命为祖国换来统一富强、为人民换来幸福平安,你们永远活在我心中!”在团县委以H5等新媒体形式发布的线上清明祭英烈链接中,广大青年纷纷送上电子鲜花,用文字缅怀每一位英雄。

  辰溪县是湘西剿匪主要阵地,当年在全面夺取剿匪战斗胜利过程中,留守湘西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当地武装、群众,心手相连,携手剿匪,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但也有许多剿匪战士英勇牺牲,长眠异乡。在清明前夕,辰溪团县委组织青年团干代表,来到“椅子山剿匪烈士陵园”,以“青年说”的方式,回忆剿匪历史,缅怀英雄先烈,以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精神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号召全县青少年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同时通过H5推广等新媒体线上平台,号召广大青少年进行环保、绿色的网上云祭祀。据悉,活动自启动以来,全县近2万青少年通过网上献花、书写留言寄语等多种形式缅怀先烈,激励广大学子忠党爱国、积极进取,不断发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进取精神。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