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助残圆梦 县残联开展集中办证和换证专项行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瑜繁 宋季鸿    编辑:redcloud    时间:2020-04-01 10:27:34

  红网辰溪站4月1日讯(通讯员 孙瑜繁 宋季鸿)4月1日,县残联在县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为全县23个乡镇的听力、语言残疾群众开展集中办证和换证专项行动。

  活动现场,县残联工作人员、各乡镇联络员和助残志愿者指导残疾人填写表格,安排年老体弱、重度残疾人优先办理。评残医生与残疾人及其家属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既往病史、生活自理能力等情况,认真查看残疾部位,对符合办证条件的,严格按照残疾人评定标准做出残疾等级评定,并指导他们如何用药和进行康复治疗;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耐心细致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县残联还在现场成立引导、登记和后勤保障三个小组,做好服务的同时提高办证效率,全程“一站式”贴心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县残联为全县23个乡镇130余名听力、语言残疾群众进行免费鉴定,4月2日将为城区周边乡镇(辰阳镇、锦滨镇、潭湾镇)肢体、智力、视力残疾群众进行免费鉴定,4月8日—4月10日,县残联将联合市四医院与县人民医院的评残医生陆续开展下乡活动,现场评定精神、智力、肢体、视力残疾人员,对于不能到现场进行鉴定的人员还将提供上门服务,最大限度降低残疾人的负担,方便残疾人及时享受政府的惠残政策。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