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溪口村“百果园” 村民耕种复工忙
来源:柿溪乡    作者:向玉玉    编辑:redcloud    时间:2020-03-31 15:53:17

  红网辰溪站3月31日讯(通讯员 向玉玉)当前正是春耕春种的好时节,3月29日,柿溪乡溪口村“百果园”项目启动,现场耕种的村民热情高涨,剪枝、挖抗、填土、浇水、施肥,大家分工协作,种下第一批3000余棵橙子树苗。

  “我在这里只有2亩地,也不方便种什么,现在村集体一起种植搞这个百果园,解决了土地流转问题,还能多有一份收入。“溪口村一组贫困户张理明说。

  “我们村支两委一直把这块无人耕种的土地放在心上,这次”百果园“项目一共流转了约250亩土地,总共涉及村民300多户。”溪口村支书张贤祥介绍。

  据悉,溪口村依托自身的地理环境优势,通过政府推动、龙头牵引,采用“农户(贫困户)+村级合作社+龙头企业”集体经济模式。以农户(贫困户)为中心,流转250余亩土地,开发了“百果园”观光农业项目。果园预计栽种橙子、葡萄、西瓜、火龙果、草莓等四季时令水果20余种,通过土地流转、观光旅游、现场采摘、网络销售等模式将农业集体规模化发展、餐饮、旅游有机结合起来,所有参与的村民都能享受土地流转的租金和收益分红,能有效带动村民稳定增收,真正实现绿了荒山、富了百姓。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