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众志成城战贫困】锦滨镇钟家人村:企村合作 蒿菜育栽拓宽产业致富路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雨澍    编辑:redcloud    时间:2020-03-23 14:31:09

  红网辰溪站3月23日讯(通讯员 杨雨澍)“给我们免费提供蒿菜苗,还全程指导种植,这是个大好事,我们都愿意来种!”3月19日,正和村民们一起卸载蒿菜幼苗的锦滨镇钟家人村农户孙玉寸笑着说。

  日前,辰阳斋食品有限公司从河南引进近万斤蒿菜根,在锦滨镇钟家人村种植基地进行育栽,开展产业创新,帮助和带动当地百姓拓展致富渠道,增加收入。

  “目前我们已经开垦了200多亩,县农业局也派了技术人员下来,采取全程技术指导跟踪。”辰阳斋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昌涛告诉记者。据了解,该产业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具体由辰阳斋食品有限公司为农户提供种苗,农户负责栽培,蒿菜成熟后统一进行收购,农户无销售之忧。

  “蒿菜种植产业有效解决了全村近80人的就近就业问题,其中还包括29户贫困户入股和务工,我们将持续关注基地的发展,帮助解决基地发展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锦滨镇政协联工委主任杨福刚说。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