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修溪镇:战“疫”期间 罗汉果产业逆势而上
来源:修溪镇    作者:袁林妹 贺宇堃    编辑:redcloud    时间:2020-03-19 11:22:47

  红网辰溪站3月19日讯(通讯员 袁林妹 贺宇堃)“老龙,去年你种的罗汉果每亩收入达到一万多元了,今年有经验了,你可以放心大胆地再多种些了。”近日,葛藤溪村支部书记谭永贵来到贫困户龙绍贵家中开展罗汉果种植宣传引导,已经有过1年种植经验的龙绍贵笑呵呵地回答:“必须扩大种植规模,争取让咱们贫困户的收入一年比一年好!”

  当前是农村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村民今年选择留在家乡投身罗汉果产业,全镇种植罗汉果的生力军进一步增强,罗汉果产业在战“疫”期间逆势而上。如今,春耕时节的修溪处处可以看见罗汉果种植户们在田间地头忙活着整耕地、搭架子,勾勒出了一幅繁忙热闹的种植图景。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镇党委政府提早谋划春耕备耕、抢抓农时,研究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发展罗汉果产业,以产业发展夯实脱贫攻坚,确保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战都要赢。”修溪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罗汉果产业于2017年落户修溪镇,3年来的成功实践让众多种植户品尝到了甜头,村民们纷纷表示愿意继续壮大这一“甜蜜产业”。3月份以来,修溪镇党委、政府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方面实招频出,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罗汉果种植,安排干部挨户了解核实农户今年的耕种计划。截至目前,全镇17个村上报今年的罗汉果计划种植面积呈翻倍增长趋势,群众种植罗汉果的意愿比去年同期提升了60%。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