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辰溪:村里送我去就业 誓做致富带头人
来源:    作者:袁丽蓉 王彦杰    编辑:redcloud    时间:2020-03-16 10:48:17

  红网辰溪站3月16日讯(通讯员 袁丽蓉 王彦杰)“这次村里给我们争取了这么好的机会,我得好好珍惜,认真学,你要把家里面照顾好啊。”“放心去,家里交给我。”3月13日一大早,辰溪县潭湾镇柏林村村民满苗苗在家边收拾行李,边和丈夫絮叨着,一想到马上要坐上村里的“送工”专车去辰溪工业集中区一家叫“贝尔动漫”的企业培训、上班,她又激动又忐忑。

 

  满苗苗夫妻拉着行李往村部楼走去

  安顿好家里的事,满苗苗夫妻俩拖着行李前往村部楼,只见村干部们早早在忙活着,消毒车辆的、分发口罩的、测量体温的,热火朝天。柏林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明先介绍说,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帮助贫困户和有需要的村民尽快在家门口就业,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在后盾单位辰溪县融媒体中心的帮助下与湖南贝尔动漫科技公司达成协议,将在村里开设扶贫车间,为村民提供更方便的致富途径,为企业提供更充足稳定的劳动力。扶贫车间成立之前,村里将派送三批村民前往该企业进行技术培训,同时作为该村就业上岗的先锋部队和致富带头人,当天送去的是第一批20位村民,满苗苗就是其中一位。

  为了此次的“送工”培训,村里做足了功课,准备好必要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措施,保障赴工培训村民的健康出行。“一人就业,全村光荣。村里会送你们安全到岗,有任何困难跟我们说,在企业要认真学习,尽快掌握技术,回来后开办车间,在家门口就能赚钱!”柏林村村支书谢开来鼓舞着大家。“出发!”随着一声号令,送工专车缓缓驶出村部楼。

 

  柏林村“送工”专车准备从村部楼出发

  半小时后,专车到达辰溪工业集中区,满苗苗一行人在贝尔动漫负责人的安排下,先是入住了宿舍。“宿舍环境挺好呢!”“就是。以前在外面打工都没住过这么好的宿舍。”满苗苗和同村室友一边整理行装,一边感叹。

  “集合!去公司了。”门外传来招呼声,满苗苗麻利的铺好床,追上了大部队。上午11时,村民们在贝尔动漫参加了启动仪式,参观了公司各个功能区和生产车间。“培训期间,大家的食宿由公司负责。同时有专人对接大家的日常起居,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沟通,确保大家能找到适合的岗位、学到想学的技能,培训结束直接上岗就业。”聊完了村民们最关心的一些问题,湖南贝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蒲彦和总经理陈干为村民进行了企业文化、规章制度、生产流程等简单培训。“这里真的比我想象中的好太多了。村里很关心我们,把我们送过来学技术就业,企业也很关心我们,耐心跟我们交流,我一定要好好学,争取回去做致富带头人。”满苗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湖南贝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为村民做上岗培训

 

  村民参观贝尔动漫展厅

  就满苗苗被村里送去培训后的两天,辰溪县委、县政府以及县人社局通过积极与铁路部门对接,分批次、陆续将1396名来自全县各乡镇需要返岗就业的村民,送上了免费“复工专列”,让他们健康安全又开心地踏上了致富旅途,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81名。截止目前,该县陆续通过大巴车、列车形式,帮助约3000名群众顺利跨省复工。

  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县许多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受阻,直接影响了他们的经济收入。为帮助这些群众尽快就业,辰溪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要求,多种形式共同发力:县内优化就业环境、扩大就业途径、灵活就业渠道、优先帮助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县外强化就业输送、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方式,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有序返岗,既要战胜疫情,更要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