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罗子山瑶族乡玉溪村:奏响春耕生产“进行曲” 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
来源:    作者:米红卫 肖骏毅    编辑:redcloud    时间:2020-03-16 15:53:14

  红网辰溪站3月16日讯(通讯员 米红卫 肖骏毅)“前段时间省扶贫队给我家发了300株油茶苗,这几天我们都栽好了,今天又给我家送来了12斤水稻种子,家里的8亩水稻种植不愁了,有省扶贫队这么关心我们贫困户的产业发展,今年脱贫我们很有信心!”日前,罗子山瑶族乡玉溪村村民舒有志高兴地说。

  人勤春早地生金,春耕生产不误时。3月15日,长沙师范学院驻怀化辰溪县玉溪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将400余斤的优质水稻种子免费发放到各个村组的大院里,村民们笑逐颜开,纷纷前往领种。“工作队总是考虑的十分周到,既能免费领种子还能少跑路。真是咱们的贴心人!”

  考虑到疫情期间,村民春耕生产采购不便,且不少贫困户经济困难等因素,工作队借助科技助力项目定购了400斤价值2万余元的优质水稻种子,对有意愿种植水稻的村民进行定量发放。本次捐赠种子为优质水稻新品种“恒丰优粤农丝苗”,米质好,卖价高,预计亩产1000斤以上。当天共捐赠受益农户88户,预计发展优质稻种植面积290亩。

  据了解,长沙师范学院驻怀化辰溪县玉溪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速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多举措奏响春耕生产“进行曲”。除了发放水稻种子,早在2月底,工作队就通过后盾帮扶单位联系到了爱心企业湖南林之神公司,以最优惠的价格定购了16000株3年期优质油茶树苗,并全部免费发放到村民手中,预计种植面积达230余亩,3年后迎来油茶丰收。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长沙师范学院专门拿出了1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支持春耕生产,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早日实现我们玉溪村的小康梦。”湖南省驻罗子山瑶族乡玉溪村扶贫队长邹勇说。

  【责编 黄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