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辰溪融媒 APP    作者:杨剑    编辑:刘群    时间:2022-10-16 16:01:35

图片33.jpg

会议现场

辰溪融媒10月16日讯(记者 杨剑)10月16日,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第一时间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既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又有极强的感染力、号召力、穿透力、震撼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符合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适应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工作目标任务的好报告,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就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领导带头、层层传达,第一时间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出专题安排,层层组织传达学习,特别是要从县委常委会做起,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做起,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贯彻落实。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真正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全域宣讲、家喻户晓,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共同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办好辰溪的事情。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逐一清单化、工程化、项目化、具体化,办好经济发展这个最大实事,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坚持大抓产业、狠抓实体,加快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突出抓好民主法治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辰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提供坚强党建保障。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方面,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抓好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正风肃纪,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学习会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围绕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受感想、理解认识和贯彻落实,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