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2年1月27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2-01-28 16:59:06

微信图片_20211027160702.jpg

2022年1月27日辰溪手机报

【头条】

★每日一习话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05

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农历腊月廿五

【天气】

★今日:雨,2~4℃。

【文明寄语】

★共创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

【猜猜看】

★五口之家(打一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保供稳价视频会

★共叙友情共谋发展:谢建军 丁热平赴湖南云箭集团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直击现场!辰溪县开展提档升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丁热平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

★县政协十届一次常委会召开

★县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仙人湾瑶族乡开展春运期间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本地新闻】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保供稳价视频会

26日上午,市委书记雷绍业在主持召开全市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保供稳价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县委书记谢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杨健桃、舒林子、张必忠等县领导及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雷绍业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站位、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围绕“国之大者” “省之大计” “市之大事”,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怀化的一方安澜为全国全省安全稳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雷绍业强调,要突出重点,严防死守,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保供稳价等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按照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加强天气预测预报预警,对城区主干道、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农村道路、桥梁隧道、车站码头等重点路段紧盯不放、加强巡逻巡查,加强对农业农村、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防范应对,提前做好救灾应急工作,切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科学防范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加强大数据排查,落实村(社区)网格化管理,扎紧扎牢防控“口袋”,既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又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决不能层层加码、搞“一刀切”,加强舆情监测引导,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抓平常、抓日常、抓经常,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防事故。要用心用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平安稳定。

雷绍业强调,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扎实实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责任落实,严格值班值守,严肃追责问责,坚持真抓实干、抓就抓实、抓就抓好,一抓到底、一严到底、一实到底,绝不能“口号喊得震天响,落实起来轻飘飘”。

黎春秋要求,要充分认识春运高峰、冰冻雨雪天气、疫情防控、冬季防火的四重风险叠加形势,靶向发力防范重点,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要突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档升级,加强实战演练和场景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我县立即召开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会议。谢建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应对好雨雪冰冻天气,气象、应急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准确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宣传部门要做好预警信息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防范准备;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交通运输部门要组织清雪人员和设备随时待命,确保道路畅通;各民生保障部门要全力保障供电、供水、供气、粮油蔬菜供应等,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各乡镇要做好应急预案,指导群众做好防雪防寒措施。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谢建军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县直相关部门和23个乡镇,必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精准保障节日期间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扎实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准备,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突出抓好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农村危房、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妥善化解信访矛盾问题,坚决杜绝极端事件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平安稳定。(本报记者 杨剑 县融媒体中心 涂幸平)

★共叙友情共谋发展:谢建军 丁热平赴湖南云箭集团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26日下午,县委书记谢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一行专程来到湖南云箭集团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云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琼,云箭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治科,县领导李俊雄、黄明毕、谭子勤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谢建军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向云箭集团表达了美好的新春祝愿,并介绍了2021年辰溪县主要经济指标大幅超过预期,产业发展势头十分强劲,现代物流集聚优势初步形成,承接产业转移取得重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越来越好、政治生态越来越好。

谢建军指出,多年来,辰溪县委、县政府和云箭集团始终坚持企地共建、合作共赢,切实加强沟通联络,不断增进发展共识,在多个领域合作上取得了切实成效。特别是近年来,抢抓国家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地方改革的有利契机,在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园、金属表面处理中心、兵工特色小镇建设,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承担国家省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方面,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军民一家,鱼水情深”的光荣传统,打造了新时代“企地合作,融合发展”的共赢样板。谢建军最后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辰溪的新征程上,希望云箭集团与辰溪人民一路同行,一如既往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支持,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为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企地共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琼对辰溪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对云箭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公司2021年整体经营、科技创新、下步规划等情况。同时,她也表示,2022年是公司发展的黄金期,希望得到县委、县政府更大的支持,更好地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在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建设大湘西先进制造业高地和金属表面处理中心、打造兵工特色小镇等方面贡献云箭力量。

当天,丁热平还与杨治科共同为提质改造后的云箭集团公司文体中心揭牌。(本报记者 杨剑 县融媒体中心 涂幸平)

★直击现场!辰溪县开展提档升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我宣布,辰溪县提档升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正式开始。”26日上午8时30分,随着辰溪县县委书记、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谢建军一声令下,辰溪县提档升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拉开了序幕。

“主任,您好,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信息系统推送1名密切接触者张某,为辰阳镇龙头井社区居民,请指示……”在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及时报告信息系统异常后,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迅速反应,集中办公。

本次演练模拟我县辰阳镇龙头井社区出现1例确诊病例,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流调、临床专家对确诊病例张某所居住的龙腾雅苑小区进行风险研判,划定龙腾雅苑小区为封控区,其所在的龙头井社区为管控区,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封控区和管控区立即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

“各位居民请注意,打开健康码或者带上身份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检测。”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社区居民们自觉排队,相互保持一米间距,依次进入采集区域。采样点内设置了等候区、信息录入区、采样区、样品暂存区、医疗废物暂存区等功能性区域,并设置醒目指示牌,设立一米安全线,全流程实行单向循环。

“本次演练组织有序、行动迅速、指令传达到位,部门协作有条不紊,达到了实战的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现场指挥长丁热平就演练工作进行了点评,明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常态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输入风险,要求到场观摩的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乡镇负责人、辰阳镇社区书记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方案,扛起疫情防控属地责任,继续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平急转换准备,不断增强工作的严谨性和科学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县融媒体中心 向莉蔓 孙茂琼)

★丁热平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火马冲镇、县城社区部分困难群众及退休老干部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慰问中,丁热平来到小龙门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公殉职的向洪学家中,代表县委、县政府亲切慰问其家属,详细了解家属的生活、子女就学和身体状况,鼓励家属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好好保重身体,再接再厉、振奋精神,并叮嘱村干部要多关心群众的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随后,丁热平一行先后前往火马冲镇、柳树湾社区,慰问了万寿村困难群众林理晚、罗家湾村困难群众罗显志、大桥村困难群众刘际改以及柳树湾社区困难群众邬光宗、彭小元,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到一处,丁热平与他们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叮嘱他们春节临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平安欢度春节。并要求相关部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关心、靠前服务,照顾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全心全意为困难群众解难题、谋福祉。

在退休老干部刘支金家中,丁热平与他一起话家常、谈发展,并对老干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继续发挥余热,为建设现代化新辰溪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火马冲镇、柳树湾社区,丁热平督导检查了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工作。他强调,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村镇干部一定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把“敲门”等专项行动落到位、把服务保障送到家,确保我县疫情防控不留盲点,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营造平安稳定环境。(县融媒体中心 李卿 胡良锋)

★县政协十届一次常委会召开

25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必忠主持召开县政协十届一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协商增补十届政协委员,协商通过县政协专委会主任任命,通报了县政协2021年工作总结情况,协商通过了县政协2022年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县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委员不履职处理暂行规定。会议强调,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政协委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新成效推动政协发展新提升;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学习意识,积极作为、主动作为;要提升能力素质,以履职尽责新作为树立政协事业新形象,牢记职责使命,把握职能定位,培养政协情怀,奉献政协事业;要明确职责分工,以高标一流新开局,交好政协工作新答卷,发挥主体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力,为改革发展立言,为民生改善立行,为社会和谐立功,努力开创新一届县政协务实创新、蓬勃发展、奋发有为的生动局面,努力为实现现代化新辰溪宏伟目标积极贡献政协力量。(县融媒体中心 米莲香)

★县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近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健桃深入街道社区、工业园区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困难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致以新春的问候。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杨健桃都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健康状况、经济收入、看病就医、生活补助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积极乐观态度,早日克服困难,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同时叮嘱随行干部,平时要多关心关注生活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妥善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随后,杨健桃一行来到火马冲镇工业园区,对园区内怀化市中三源电子有限公司、湖南贝尔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困难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送上节日祝福,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通过自立自强和社会帮扶,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县融媒体中心 吴再春)

★仙人湾瑶族乡开展春运期间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6日,仙人湾瑶族乡综合治安执法大队联合乡应急办、派出所和各村辅警,在辖区集市开展春运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乡、村两级交通安全劝导员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驾驶汽车未系安全带、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和安全出行宣传劝导,向广大村民群众宣传“一盔一带”“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告诫驾乘人员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提高了广大村民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视。下一步,该乡还将开展辖区内机动车辆的安全检查和交通安全宣传劝导行动,切实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着力防范化解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维护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岁末年初村民群众出行安全。(仙人湾瑶族乡 高堃)

【时政聚焦】

★湖南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自1月26日9时起,湖南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防范应对重点时段为1月27日-29日、1月31日-2月3日,防范应对重点区域为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湘潭、娄底、怀化等地区。另据省气象台预计,27日白天,省内以小到中雨天气为主,湘西北有雨夹雪或雪;27日晚,省内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28日湘北有暴雪到大暴雪。公众需重点防范道路湿滑、道路结冰、积雪、低能见度带来的不利影响。(红网)

★50条禁令!湖南发布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禁止性事项负面清单:http://hwsjb.net/te203

【健康生活】

★春节将至 预订“年夜饭”注意这些细节

1、选择食品安全有保障的餐饮企业。2、收到预制菜后,应及时核对菜品名称、查看食用方式、储存要求、保质日期等信息,注意区分冷冻、冷藏等。3、在使用社区团购时应当注意甄别平台资质、查看供货渠道、避免被低价诱惑。4、注意保存聊天记录、商品详情和购物凭证等信息,便于后续维权。5、按照人数订餐,用餐时坚持“光盘”,避免浪费。(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只有在黑夜里选择坚持不懈,才能迎来属于你的黎明曙光。

【猜猜看答案揭晓】

★五口之家(打一字)。谜底:梧。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