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召开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江繁 孙瑜繁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27 16:18:32

辰溪融媒1月27日讯(通讯员 江繁 孙瑜繁)1月26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俊辉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与县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县委巡察组人员分组情况,3名巡察组长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据悉,本轮巡察时间为2022年2月16日至4月22日,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巡察。巡察对象范围为: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127142748.jpg

会议指出,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常规巡察是“开局之战”,一定要尽好责、谋好篇,要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在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上做得更实更有效,为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就如何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会议强调,对于巡察前的培训要精细化,有针对性地对巡察是什么、怎么巡察进行讲解,巡察干部要充分利用培训提高自身能力;要熟练学习并掌握信息化建设操作系统,推动巡察工作信息化、规范化,从而高效、精准发现问题,要加强巡察队伍管理,各巡察组长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要把严的标准树立起来、落实到位,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带领全组干部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严实的作风,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要突出政治巡察,做到整改要坚决、督促要有力、查办要严格、震慑要有效,为十三届县委巡察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会后,县委巡察办组织各巡察组开展为期2天的巡前培训,围绕“把握政治巡察要求,用好用活“两个清单”,强化政治监督实效”等课题,为巡察干部就政治理论、工作方法、业务技巧、纪律要求等多方面进行充电,帮助干部快速适应巡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