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怀化市委宣传部:心系群众 走访慰问暖人心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米莲香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27 17:05:10

辰溪融媒1月27日讯(记者 米莲香)春节临近,1月26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身祥一行来到辰溪县仙人湾瑶族乡,走访慰问市道德模范周桂英,为她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新春祝福,并送上帮扶慰问金。辰溪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图片22.jpg

在仙人湾瑶族乡高古塘村周桂英家中,王身祥详细了解她的家庭情况,关心询问她两个哥哥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王身祥对周桂英的感人事迹给予了高度肯定,勉励她进一步发挥好孝老爱亲榜样带头作用,积极弘扬崇德向善的正能量。同时,他鼓励周桂英增强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并叮嘱在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多关心、关注他们的生活,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据悉,2021年周桂英被评为市道德模范、“湖南好人”。周桂英兄妹四人,两个哥哥、一个姐姐都有不同程度的智力残疾,父母患有不同程度的心脏病,照顾两个智力残疾的哥哥、卧病在床的父母的重担就落在周桂英一人肩上。可她从没抱怨过,把一家人的生活一直照顾得井井有条。周桂英父母于2017年、2018年相继去世,2017年她嫁到布村,始终没放弃对两个哥哥的照顾。周桂英丈夫每天为家里的生计奔波,周桂英则每天坚持奔波20公里往返于布村和娘家之间。5年来,她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做完夫家的家务后,九点多又赶到娘家安排好哥哥一天的生活,下午五点多再返回夫家。五年如一日,从未间断。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