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保供稳价视频会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涂幸平 杨剑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27 16:18:29

微信图片_20220127103905.jpg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保供稳价视频会

微信图片_20220127103910.jpg

全县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27103919.jpg

县委书记谢建军讲话

辰溪融媒1月27日讯(记者 涂幸平 杨剑)1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雷绍业在主持召开全市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保供稳价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扛起守护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县委书记谢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杨健桃、舒林子、张必忠等县领导及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雷绍业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站位、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围绕“国之大者” “省之大计” “市之大事”,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怀化的一方安澜为全国全省安全稳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雷绍业强调,要突出重点,严防死守,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保供稳价等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按照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加强天气预测预报预警,对城区主干道、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农村道路、桥梁隧道、车站码头等重点路段紧盯不放、加强巡逻巡查,加强对农业农村、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防范应对,提前做好救灾应急工作,切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科学防范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加强大数据排查,落实村(社区)网格化管理,扎紧扎牢防控“口袋”,既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又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决不能层层加码、搞“一刀切”,加强舆情监测引导,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抓平常、抓日常、抓经常,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防事故。要用心用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平安稳定。

雷绍业强调,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扎实实把自己的事情办好,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责任落实,严格值班值守,严肃追责问责,坚持真抓实干、抓就抓实、抓就抓好,一抓到底、一严到底、一实到底,绝不能“口号喊得震天响,落实起来轻飘飘”。

黎春秋要求,要充分认识春运高峰、冰冻雨雪天气、疫情防控、冬季防火的四重风险叠加形势,靶向发力防范重点,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要突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档升级,加强实战演练和场景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我县立即召开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会议。谢建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应对好雨雪冰冻天气,气象、应急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准确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宣传部门要做好预警信息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防范准备;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交通运输部门要组织清雪人员和设备随时待命,确保道路畅通;各民生保障部门要全力保障供电、供水、供气、粮油蔬菜供应等,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各乡镇要做好应急预案,指导群众做好防雪防寒措施。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谢建军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县直相关部门和23个乡镇,必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精准保障节日期间人员安全有序流动,扎实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准备,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突出抓好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农村危房、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妥善化解信访矛盾问题,坚决杜绝极端事件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平安稳定。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