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直击现场!辰溪县开展提档升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向莉蔓 孙茂琼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27 10:17:56

辰溪融媒1月27日讯(记者 向莉蔓 孙茂琼)“我宣布,辰溪县提档升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正式开始。”1月26日上午8时30分,随着辰溪县县委书记、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谢建军一声令下,辰溪县提档升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拉开了序幕。

“主任,您好,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信息系统推送1名密切接触者张某,为辰阳镇龙头井社区居民,请指示……”在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及时报告信息系统异常后,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迅速反应,集中办公。

图片1.jpg

县疾控中心信息组工作人员快速报告

本次演练模拟我县辰阳镇龙头井社区出现1例确诊病例,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流调、临床专家对确诊病例张某所居住的龙腾雅苑小区进行风险研判,划定龙腾雅苑小区为封控区,其所在的龙头井社区为管控区,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封控区和管控区立即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

图片2.jpg

胜利公园采样点

“各位居民请注意,打开健康码或者带上身份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检测。”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社区居民们自觉排队,相互保持一米间距,依次进入采集区域。采样点内设置了等候区、信息录入区、采样区、样品暂存区、医疗废物暂存区等功能性区域,并设置醒目指示牌,设立一米安全线,全流程实行单向循环。

现场核酸采样

整个演练设置有“社区管控、流调溯源、核酸采样、隔离闭环转运、信息发布”等多个场景,是一次“全流程、全场景、全要素”的综合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组织有序、行动迅速、指令传达到位,部门协作有条不紊,达到了实战的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现场指挥长丁热平就演练工作进行了点评,明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常态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输入风险,要求到场观摩的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乡镇负责人、辰阳镇社区书记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方案,扛起疫情防控属地责任,继续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平急转换准备,不断增强工作的严谨性和科学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稿件供图:刘凯 杨雨澍 米周文 赵刚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