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柿溪乡:以演练促实战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彭江东 苏晓鹏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26 16:07:21

辰溪融媒1月26日讯(通讯员 彭江东 苏晓鹏)为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各项指示精神和政策要求,1月25日上午9点,柿溪乡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科学谋划,制定完善核酸检测预案。根据本乡实际情况,召开核酸检测演练桌面推演、核酸检测演练部署以及疫情防控推进会议,多次探讨、研究,从紧从严从细对各项工作进行细化部署,落实环节保障,抓好宣传动员、现场布置、区域划分、物资准备、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工作,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各项流程实施顺利。

图片15.jpg

步线行针,排查登记核酸检测人员。充分利用“片区-村-网格员-村小组组长-院落网格员”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通过摸排情况电话询问、线下干部入户调查等多种方式宣传核酸检测演练人员,提前告知村民采集时间、地点,并在规定时间有序带领村民前往采集点,做到心中有数,保障核酸检测演练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对辖区年老体弱、照顾患者无法外出的居民进行单独统计,为其实施上门核酸检测。

图片16.jpg

奔走一线,启动保障核酸检测演练。提前在采集点设置出入口、等候区、消杀区、缓冲区、信息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等多个区域,每个区域均摆放明显标识并配有专人引导,保证人员有序单向流动。待检测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提前出示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方便居民快速有序到达相应区域。同时现场设置防雨棚、热水壶、座椅等,提高居民待检过程中的满意度。

图片17.jpg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操作规范,各组人员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提升了该乡面对疫情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全乡疫情防控筑起坚强堡垒。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