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谢建军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 杨剑 涂幸平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26 15:54:45

县委书记谢建军看望退休老干部杨年盛

县委书记谢建军在孝坪镇走访慰问老党员、道德模范田庆生

县委书记谢建军在火马冲镇走访慰问脱贫户毛代相、江健

县委书记谢建军在孝坪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向兆义

县委书记谢建军在辰阳镇龙头井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唐国平

辰溪融媒1月26日讯(记者 杨剑 涂幸平)春节临近,困难群众能否温暖舒心过节?老党员、老干部、道德模范的身体、生活情况怎么样?带着对他们的深深牵挂,连日来,县委书记谢建军先后深入城乡、社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向他们致以新年的诚挚问候。县领导谭子勤、张贻胜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慰问。

在火马冲镇和城南产业园,谢建军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毛代相、江健、刘铁平、廖秀英、毛昌旺等五户脱贫户。每到一户,谢建军都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其最近的身体状况、就业收入、子女上学、医疗保障以及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看到各脱贫户家庭生产生活均有所改善,大家对未来的生活都充满信心,谢建军感到十分高兴,鼓励他们要借助当前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积极努力改善自身生产和生活条件,把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

在孝坪镇,谢建军走访慰问了老党员田庆生和困难群众向本荣、向兆义。在市优秀共产党员、县第七届道德模范田庆生家,谢建军对田庆生多年来对公益事业乐此不疲、积极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行为大加赞赏,希望她继续发挥道德模范在社会上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崇德向善。

在杨年盛、向金云等离退休老干部家中,谢建军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老干部的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征求他们对县委、县政府的建议意见,对他们为辰溪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谢建军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工作,继续发挥老干部经验多、威望高等方面的优势,在促进经济发展上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发挥余热、再立新功。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努力使广大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在辰阳镇龙头井社区,谢建军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李太平、唐国平等人,详细了解大家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克服眼前困难,保重身体,尽快走出困境。同时,要求镇、社区两级和相关部门要更加主动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衣食住行,将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谢建军强调,春节将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访贫问苦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心系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急、所需,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各类事情办好办实,最大限度提供各类保障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春节。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