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桥头溪乡成功调处一起村民矛盾纠纷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瞿宏宇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26 15:03:29

辰溪融媒1月26日讯(通讯员 瞿宏宇)1月25日,桥头溪司法所在开展年前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中,发现三方头村村民邓某好因建房修楼梯占用本村邓某刚等3人公用地,遭到本村村民集体反对,双方家族当事人情绪十分激动,矛盾急速升级。

图片5.jpg

为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该司法所联合乡综治办工作人员、村干部一起迅速开展群众稳控工作,言明合理诉求必须依法依规进行。局面稳控之后,调解人员严明调解纪律,分别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查记录,乡综治办工作人员做好安抚解释工作,村干部对围观起哄群众宣读村规民约,进行劝退。在经过进一步调解过程后,双方当事人最终握手言和,达成口头协议,一场因建房占地引发的群体事件得以圆满解决。

年关将至,桥头溪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矛盾纠纷调处和社会维稳工作,安排乡、村干部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把矛盾纠纷列为排查重点,把维稳工作放在首位,第一时间对发现的矛盾纠纷和稳定问题及时疏导,坚决将其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百姓过上一个祥和的新年!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