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辰溪县举办2022年迎新春“三区” 文化人才汇报演出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翟渠珍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25 16:24:58

辰溪融媒1月25日讯(通讯员 翟渠珍)为进一步提升辰溪县文化艺术工作队伍素质和能力,全力促进“三区”(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1月21日,辰溪县“三区为我指方向 我为三区做贡献”迎新春“三区”文化人才汇报演出在县影剧院举行。

图片18.jpg

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

该活动由辰溪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辰溪县文化馆、辰溪县高腔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承办。全县11个乡镇11位“三区”文化工作者指导的节目、作品参加,为观众献上了文化大餐,汇演节目精彩纷呈,涉及艺术种类广泛,包括非遗类表演,舞蹈、戏曲联唱、旗袍秀、配乐诗朗诵等节目,可谓是辰溪本土文化的一个缩影。

茶山号子《茶树开花满山白》

京剧《南湖红船万古扬》

据悉,“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工程是一项文化惠民工程,也是国家文化扶贫开发的重要内容,是繁荣发展农村文化的重大举措。从2013年中央组织部等5部门下发文件以来,我县结合文化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在全县各乡镇开展该项工作,9年选派200余名优秀文化工作者,开办茶山号子、社塘木偶戏、书法、舞蹈、音乐等艺术门类培训班,协助举办群众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我县文化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