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2年1月18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2-01-25 14:52:24

微信图片_20211026172754.jpg

【头条】

★总书记的一周(2022年1月10日—1月16日)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Zf

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农历腊月十六

【天气】

★今日:晴,4~12℃。

【文明寄语】

★保护生态环境,创造绿色文明!

【猜猜看】

★一路平安(打一城市)。谜底见下文。

【导读】

★谢建军在调研园区企业及房地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提振信心攻坚克难 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千方百计支持企业 共同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辰溪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县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我县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我县召开2022年度征兵工作片区推进会

★辰溪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春运工作会议

★苏木溪瑶族乡全面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安坪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本地新闻】

★谢建军在调研园区企业及房地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提振信心攻坚克难 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千方百计支持企业 共同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7日,县委书记谢建军专程深入辰溪产业开发区、城南产业园和城区,调研园区企业生产运行和房地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提振信心、攻坚克难,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共同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县领导田华、谭子勤、米庆华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

在产业开发区会议室,县委常委、副县长田华从辰溪工业发展现状和发展机遇、建设新时期的湘西明珠、措施与建议等四个方面,对“一区三园”工作作了详细汇报;产业开发区、财政、商务、自然资源等部门围绕如何推进园区标准厂房建设、完善项目服务机制、做好各项要素保障、提升项目落地率等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在听取汇报过程中,谢建军就进一步搞准“一区三园”定位、做优布局、做亮特色,打造最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高地、推进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园区承载力竞争力集聚力、发挥人才作用等方面与大家深入交流,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随后,谢建军深入昇发铜业、润东新材料、蓝伯化工、九鼎新材料、旭联实业、智慧太阳能路灯和LED景观照明智能应用、沅江北岸、千鸿名都等企业和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察看,与企业、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设备到位、企业落地、在建项目施工进度、生产经营和下步发展计划等情况,询问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办法。

谢建军在调研时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极其关键的五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提振信心、攻坚克难,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从企业实际所需所忧所盼出发,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共同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谢建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你发财、我发展”理念,按照“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要求和让企业放心、让企业安心、让企业宽心、让企业专心、让企业顺心、让企业家舒心的“六心服务”标准,主动服务、诚恳服务、亲情服务,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一心做买卖。要着力巩固拓展“放管服”“三集中三到位”“一件事一次办”等改革成果,打造“辰溪办事不用求人、辰溪办事便捷高效、辰溪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品牌,成立专班为企业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经营提供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努力营造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一切围绕产业项目、一切服务产业项目、一切服从产业项目,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最严格的管理安全、高效施工,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形成项目建设接连有序的良好态势。要完善和落实园区“以亩均论英雄”的评价机制,持续开展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大力完善园区标准厂房、“六个一”等配套设施,加快建设专业化发展的“五好园区”。要围绕怀化东盟物流园辰溪片区建设,加快推进公铁水多式联运、矿产资源加工、散货集散等物流园区建设,积极推进配套项目建设,着力将辰溪片区打造成为五省周边大宗商品对外贸易重要集散地,成为怀化市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和RCEP的重点节点。(本报记者 杨剑 通讯员 钟颖)

★辰溪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县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17日,在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县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对下一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明毕及全体政府党组成员、县直相关单位、23个乡镇负责人参加。

丁热平指出,近期全国、省内外各类安全事故频发,春节临近,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筑牢生产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三区一高地’建设。”丁热平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体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源头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盯紧安全生产关键环节,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火、建筑施工、燃气和危险化学品、城乡居民消防等关键领域的安全监管,细化工作措施,毫不放松,持续攻坚,不断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要深入宣传贯彻落实“新安法”,让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做到如有情况抢险及时、救援有效、处置到位,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持续加大督查暗访工作力度,严格依法查处和严厉打击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营造规范有序的安全生产社会环境。

会上,副县长汤家葡传达了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内外各类事故发生情况,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融媒体中心 胡良锋)

★我县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近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克宽带领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检查了养老机构落实消防工作措施,乡镇消防器材配备、维护及各乡(镇)村(社区)、各部门开展“敲门行动”走村入户宣传相关情况。张克宽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敲门守护”行动,要推行网格化排查,压实网格管理责任,继续深入居民区上门入户开展检查和服务,对室内用电用气、烤炭火、熏制腊肉等进行严密防控,切实做到人离火灭,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用气习惯,特别是要做好独居老人、病残智障人员及留守儿童等特殊重点人群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监护,落实好一对一的专项守护责任;要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落实风险管控,坚决打赢岁末年初百日攻坚战,确保春节前后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通讯员 赵德好)

★我县召开2022年度征兵工作片区推进会

14日下午,我县召开2022年度征兵工作片区推进会,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俊雄及黄溪口片区六乡一镇武装部长、干事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湖南省兵役登记办法》的通知,通报了我县2022年度征兵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助推国防和军队建设;要进一步转变观念,通过主动上门宣传,做好政策解读,激励广大适龄青年、大学生的参军积极性;要融合开展征兵工作,通过防疫“敲门行动”、电子信息平台推送、朋友圈发布等方式,全方位扩大宣传动员覆盖面;要加强兵役登记管理,通过摸清应征底数和点对点跟踪,做好入伍士兵周期培育,在全社会营造踊跃参军的浓厚氛围;要紧盯目标任务,密切配合,按时间节点有序全力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2年度征兵任务。李俊雄还前往仙人湾瑶族乡渔业村,与在校大学生杨宁面对面座谈,仔细询问他的基本情况,向他详细宣讲我县征兵优待政策,并勉励他努力完成学业,积极参军报国,早日实现“军人梦”。(县融媒体中心 胡良锋)

★辰溪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春运工作会议

14日,辰溪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系统一季度安全工作例会暨2022年春运工作会议,县汽车站、出租车、公交公司、危货等运输企业负责人及寄递物流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春运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2022年春运面临的形势,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几起消防安全事故及安全检查发现的一些问题,对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进行重点部署安排。据悉,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为确保春运工作实现“安全、健康、畅通、温馨”目标,会议要求,各单位各运输企业务必要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要督促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重点落实好交通运输工具、车站、码头、冷冻物流运输、一线从业人员和旅客的防控措施;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违规经营等违法行为,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稳定;要加强事故多发路段巡查和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的治理力度,开展联合执法,做好超限车辆的卸载工作;要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底线意识,提升服务意识,解决群众出行中急难愁盼问题。(通讯员 张香娥)

★苏木溪瑶族乡全面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苏木溪瑶族乡严密组织、多措并举,筑牢抗疫防线。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乡党委书记、乡长带头走访入户,上门开展“敲门行动”。积极组织乡村两级干部、网格化工作人员、志愿者参与,向广大村民发放疫情防控须知。摸清底册,强化宣传。在敲门行动中,工作人员精确到村到组到户到人,通过电话联系,问清在省外务工人员工作地点、疫苗接种时间和剂次。了解省外务工人员春节返乡意向,原则上鼓励就地过年,对准备返乡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按宣传工作需要,划分4个工作组,一方面通过宣传车辆在全乡流动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做好相关统计表日报;另一方面依托村民微信群,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到位,引导村民尽快接种加强针。(苏木溪瑶族乡 米小花 郭鹏)

★安坪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17日,安坪镇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县委宣讲团成员、县社科联主席涂德胜应邀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乡镇基层党员干部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和促进作用。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明晰的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通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各类学习活动,真正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坚定信念、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实际行动,以更加实干的精神、更加有效的措施,为建设美丽新安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安坪镇 宋小美)

【时政聚焦】

★湖南疾控发布健康告知书!事关春节前后外省来(返)湘人员

外省回湘过年需不需要隔离?要做几次核酸检测?湖南疾控近日发布《关于2022年春节前后外省来(返)湘人员健康告知书》,对此作出最新解答!全文如下:http://hwsjb.net/te1Zd

★常益长高铁益长段日前全线长轨贯通,铁路全长15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红网)

【健康生活】

★冬季健身做什么运动好

1.跑步是最容易的锻炼方式,冬天跑步前一定要做一些原地热身,时间一般半个小时左右。2.冬泳是一项集防病、治病、健身、抗衰为一体的运动项目,它能显著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冬泳时,冷水的刺激可使人体血管不断收张,从而锻炼血管的弹性,起到防止和延缓动脉硬化发生与发展的作用。3.小球类运动,比如乒乓球,羽毛球等,在打球的过程来回跑动,也起到了增加血液循环的作用。(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不与无理之人争长短,不与取闹之人争高下。只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才会活得潇洒自在。

【猜猜看答案揭晓】

★一路平安(打一城市)。谜底:旅顺。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