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2年1月14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2-01-25 14:52:31

微信图片_20211026172754.jpg

2022年1月14日辰溪手机报

【头条】

★预告丨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将在央视播出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YR

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农历腊月十二

【天气】

★今日:阴,4~7℃。

【文明寄语】

★蓝天绿地碧水,城美人和业兴!

【猜猜看】

★爱心几度付流水(打一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谢建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来辰督办安全生产和消防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工作

★树立先进“带后进” 乡村振兴“添税力”

★安坪镇:“敲门行动”精准摸排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船溪乡扎实开展冬季防火灾及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

★辰阳镇奎星阁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送春联进社区”惠民活动

【本地新闻】

★谢建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

14日上午,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县领导张俊辉、罗清,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蒲彦、陈仲川、姚均方、杨文军、姚林欢、刘明学、张贤祥、刘圣望、陈江涛、张玲、张军等10余位基层代表,围绕营商环境、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产城融合、人才培养、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人居环境整治、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谢建军指出,各位基层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从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站位很高、点题很准、落点很实,反映了基层的问题和基层干部群众的心声,体现了心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表达了对县委常委班子寄予的厚望和期盼,他代表县委向大家表示感谢,并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同时,要求县委组织部把大家提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列出清单,作为对照查摆问题的重要内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谢建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部署,是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以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谢建军强调,要坚持严实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班子要为全县各级领导班子作出示范,自觉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围绕中央规定的“五个方面”逐一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扎实做好理论中心组学习、谈心谈话安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各环节工作,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起来实起来。要强化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辰溪展提供强大动力。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聚焦加快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正在做的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快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报记者 杨剑 县融媒体中心 涂幸平)

★市人大常委会来辰督办安全生产和消防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工作

13日,市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姜耀文带领督办组一行到我县督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消防“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林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克宽及县直相关部门参加。会上,督办组听取了我县就贯彻实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消防“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工作汇报。姜耀文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这次问题整改督办为契机,把执法检查的监督效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效益。督办组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广大干部职工、各类从业人员和全社会都要及时跟进、学以致用,推动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和《湖南省安全生条例》等涉安法律法规家喻户晓、入耳入脑;要以示范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扎实推进辰溪县创建全省安全发展示范县;要理清涉改部门权责关系,加大执法保障力度,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要强化部门协同、执法联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会前,督办组一行赴工业园区、社区等地,实地督办省、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消防“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县融媒体中心 吴再春)

★树立先进“带后进” 乡村振兴“添税力”

13日,县人大、税务局和供电公司在乡村振兴点——桥头溪乡枫香坡村,联合开展“一人,两好、三星”表彰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斌参加活动。此次表彰大会共评选出致富能人2名,好媳妇、好邻居各2名,学习之星、公益之星、环卫之星各2名,通过树立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全体村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助力居民收入持续增长、能人榜样持续涌现、乡风文明持续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基层堡垒持续巩固。在今后的工作中,该村的联合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尤其是县税务局的先锋党员表示,将结合减税降费红利、灵活就业祝收优惠政策、城乡两险操作流程等工作,为乡村振兴増添源源不断的“税动力”。(县融媒体中心 刘凯)

★安坪镇:“敲门行动”精准摸排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近日,安坪镇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在辖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排查工作。在入户排查中,志愿者细致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了解群众疫苗接种情况,家庭成员在外务工情况,填写好疫情防控人员信息摸排表,并告知已到期可接种疫苗加强针的群众尽快到卫生院完成接种,外省返乡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截至目前,该镇“敲门行动”已走访入户1800余户,劝阻红、白事大操大办6起。下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摸排力度,确保摸排工作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安坪镇 宋小美)

★船溪乡扎实开展冬季防火灾及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

“冬天用煤炭取暖一定要注意通风,晚上不要把炭火放在睡觉的屋里,一氧化碳中毒危害大,这事千万别大意......”12日,船溪乡乡长廖建福带队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及防火科普知识,提醒群众关注煤炉使用、燃气使用、电器老化等安全问题。各村充分利用“村村响”播放音频、微信转发等形式大力宣传,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有效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全乡百姓过一个平安年。(船溪乡 熊健)

★辰阳镇奎星阁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送春联进社区”惠民活动

在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12日,辰阳镇奎星阁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送春联进社区” 惠民活动。活动现场特别邀请全国书法大赛获得者免费为辖区居民现场书写并发放春联,为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春联虽小,却让居民们确实感到我国的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火红的对联受到了广大居民的喜爱和高度评价。(辰阳镇 谢晚华)

【时政聚焦】

★这些事项须做好!湖南疾控发布春节采购安全提醒

13日,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春节采购安全提醒:1.取快递:戴好口罩,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外包装;2.购物前:列好清单,减少购物次数缩短购物时间;3.购物时:错峰采购,尽量不扎堆、不聚集;4.购物后:选择非接触支付方式,及时进行手部消毒。(红网)

★国家铁路局拟修改火车儿童票优惠条件

日前,国家铁路局发布《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征求意见稿)》,提出实行车票实名制的,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可以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的儿童,应购买全价票。未实行车票实名制的,身高达到1.2米且不足1.5米的儿童可以购买儿童优惠票;身高达到1.5米的儿童,应当购买全价票。(央视)

【健康生活】

★除了头孢,吃这些药也不能喝酒

1.硝咪唑类药物:用药后若饮酒有可能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心率增快、甚至发生过敏性休克。2.安眠药:与乙醇合用后,可使患者出现昏迷、休克、呼吸衰竭、死亡等。3.止痛药:与酒精结合,易导致胃炎、胃溃疡、胃出血等。4.降压药:酒后服用容易引起血管舒张,低血压。5.降糖药:与酒精结合可发生严重低血糖,甚至休克。6.抗抑郁药:与乙醇合用后表现为困倦、身体反应慢、症状恶化。7.感冒药:酒后会增加肝脏衰竭风险。8.抗过敏药:药物与酒同服,可引起嗜睡、精神恍惚和昏迷。(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真正成功的人生,不在于成就的大小,而在于你是否努力地去实现自我,喊出自己的声音,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

【猜猜看答案揭晓】

★爱心几度付流水(打一字)。谜底:沉。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