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苏木溪瑶族乡:安全生产不松懈 多措并举促平安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米丽华 郭鹏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21 17:34:12

辰溪融媒1月21日讯(通讯员 米丽华 郭鹏)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经营销售旺季,非法储存、销售、运输等情况时有发生。为进一步扼制、杜绝不良风气的滋生、蔓延,规范烟花爆竹经营管理,1月20日起,苏木溪瑶族乡应急办组织开展为期8天的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执法行动。

图片1.jpg

认真组织,细化分工。抽调乡派出所、司法所、执法大队等站所业务骨干,成立专项执法行动组,深入各村核查烟花爆竹零售点经营许可证,异地经营,摆摊经营等情况;按村组划分检查区域,每日上报检查进度情况表,对问题项采取就地处理,无法及时处理的下发整改文书,告知整改期限,安排专人监督,确保问题产品不流入市场。

图片2.jpg

严格管理,多措并举。专项行动开始以来,执法行动组建立工作微信群,按照工作部署,将每日行动开展情况实时报送,形成一天一汇报,一天一总结工作制度;做好工作台账,不断总结经验,同时结合“敲门行动”,举一反三,深入全乡中心学校、村小、敬老院、卫生院、液化气站等单位,认真检查消防设施、应急预案;走访入户,发放“致全县父老乡亲的一封信”,仔细叮嘱村民要安全用电用气,科学取暖,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电力起火等情况发生;检查农户“熏腊肉”情况,确保火源适中,周围无引火物,走访入户过程中,当场消除安全隐患17处

图片3.jpg

通过本次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全乡烟花爆竹行业秩序,有力保障了市场产品安全,提高了村民安全意识,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