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辰溪:“年关守护” 我们在行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米周文 杨雨澍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21 16:32:27

辰溪融媒1月21日讯(记者 米周文 杨雨澍)新年将至,为切实履行市场监管部门使命职责,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年”“放心年”,近日,辰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年关守护”行动领导小组,在全县范围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年关守护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121112752.jpg

行动小组先后前往了辰州农贸市场、佳惠超市、厨艺在线、立顿酒店、药店、个体经营户等地,对物价、卫生、特种设备及疫情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了冷库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了进口冷链食品海关报关单、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记录、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手续资料,并要求冷库负责人和冷链食品经营商户要严格排查、检测、管控三者结合,强化春运期间入辰冷链物流管理;要根据当前防控需要,必要时增加冷链物流核酸检测频次,提高疫情风险监测预警水平,确保冷链食品流通环节安全可追溯;要求经营场所所有相关从业人员要持有效健康证明,佩戴口罩上岗,每天进行体温检测,按照要求接种疫苗,保持经营场所卫生,每天对场所进行消毒处理,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微信图片_20220121112819.jpg


我们开展食品安全、药品药械、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价格监管、网络交易、市监领域交通顽疾及新冠疫情防控等八大领域专项整治。切实发现一批风险隐患,查办一批违法案件,捣毁一批假劣窝点,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年关守护”行动以早谋划、早检查、早发现、早处置强化监管措施,以既抓“大”又抓“小”,做到监管全覆盖,对于做好关键时间点市场监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保持市场监管领域稳定向好的局面具有重大意义。行动期间,辰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分片区、分行业深入全县各辖区,开展食品安全、药品药械、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价格监管、网络交易、市监领域交通顽疾及新冠疫情防控等八大领域专项整治,切实发现一批风险隐患,查办一批违法案件,捣毁一批假劣窝点,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领域市场主体300余家,燃气具、电取暖器销售门店38家,冷链冻库19家,对发现不合格的产品一律责令下架退市,排查治理安全隐患40余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8份,立案2起。

微信图片_20220121112810.jpg

通过年关守护行动,切实消除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遏制新冠肺炎传播,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问题,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发生。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行动为抓手,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以社会关注、百姓关心、节日需求量大的商品为重点,聚焦城乡结合部、边远乡镇等重点区域,采取‘局所联动、股室带队、交叉执法’的方式,突出整治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到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努力营造安定祥和、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辰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宋朝良表示。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