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小龙门乡:安全防范无小事 平安共度新春佳节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姚兰 李淑红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21 16:32:24

辰溪融媒1月21日讯(通讯员 姚兰 李淑红)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宣传,助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20日,小龙门乡应急站、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联合县交警和运管部门,利用中伙铺赶集日积极深入辖区集市开展安全生产、消防、交通和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图片18.jpg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店铺、过往村民发放《致全县父老乡亲的一封信》等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向村民详细讲解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和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重点对冬季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常识进行了讲解,提醒村民不要在家熏制腊肉、注意取暖烤火设备使用,谨防一氧化碳中毒,及时消除家中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等等。据悉,当天共接待群众100余人,发放各类安全宣传图册共计800余份。

通过开展本次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共建平安小龙门的良好氛围,保障群众过平安、幸福的新春佳节。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