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辰溪消防开展“敲门行动” 宣传冬季防火安全知识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田艳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21 16:32:11

辰溪融媒1月21日讯(通讯员 田艳)“您好,我们是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宣传员,这里有份防火手册,请您多了解学习下,天气寒冷,在家里使用电取暖时注意,人离开时要断电……”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宣传工作,连日来,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开展“敲门行动”,积极宣传冬季防火安全知识,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和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上门入户,为居民发放家庭防火知识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向居民讲解了用火、用电、用气常识注意事项,介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初期火灾扑灭以及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并叮嘱居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工作、生活中随时做到人离关火、关电、关气,定期排查家中火灾隐患,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在阳台、楼梯间、疏散通道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躺在床上吸烟,电动车不要停放在楼道口充电等。

期间,宣传员还在居民出行必经路口醒目处张贴宣传海报,让来往居民只要走出家门,就可以看到关于消防安全宣传的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居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扎根于广大群众的脑海里,时刻提醒居民关注消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拉近消防安全与人们日常工作生活的距离。

此次“敲门行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0余份,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带动辖区居民关注和学习消防的积极性,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和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