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柿溪乡:过节莫忘防火 共创平安家园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彭江东 苏晓鹏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21 16:32:14

辰溪融媒1月21日讯(通讯员 彭江东 苏晓鹏)临近春节,正值用火、用电高峰,历来是火灾多发高发期。为达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目的,1月20日,柿溪乡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形成辐射面广、实效性强的消防宣传态势,力促火灾防控工作提速升温。

图片7.jpg

“奶奶,这是《消防安全常识》,里面涉及到我们日常防范火灾的知识,你拿回去了解一下,也可以给身边的家人朋友看看。”“叔叔,新年快到了,家里熏年货一定要小心啊。”宣传人员和志愿者热情地将图文并茂的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送到群众手中,提醒大家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消防安全。

宣传中,乡应急专干充分利用培训平台,出演“家教”角色,通过一人一课,言传身教,切实提升群众的防火自救能力,根据农村家庭防火、灭火、逃生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重点讲解如何预防家庭火灾、查改家庭火灾隐患、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并现场手把手传授了火灾扑救、安全避险等方法,极大提升了此次宣传效果。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各类消防疑问20余人次,使更多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为深入清晰地了解。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