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春运期间客运车辆乱涨价?严厉打击!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孙茂琼 徐亭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20 17:19:37

辰溪融媒1月20日讯(记者 孙茂琼 通讯员 徐亭)1月19日,辰溪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出租车私自涨价、拒载、不使用计价器和客运车辆私自涨价等“节日病”进行联合稽查,对违规的出租车和客运车辆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春运期间,市民们出行频繁,出租车与农客迎来了生意高峰期。但在每年春运期间,都会出现个别出租车乱涨价现象,一上车就直接报价,不打表,计价器成了摆设。当天,共查处5台出租车不打表,对违规的出租车进行停班处理,并责令所属公司教育培训合格后再上岗,给“节日病”打了一针退烧药,进一步净化客运市场秩序,维护乘客合法权益,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自2022年春运开始以来,我县交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大对部分出租车、客车借春运期间乱涨价、乱收费等违规行为的治理力度,并制定了整治实施方案,同时,交通部门组织出租车公司、客运企业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公司落实主体责任,对驾驶员开展安全营运、守法经营、文明驾驶、礼貌待客、尊老爱幼的职业道德教育培训。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加大对出租车违规行为的稽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继续保持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高压态势,对出现的非法营运出租车进行严厉打击,对出租车和客运车辆的不规范运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