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罗子山瑶族乡:春节暖心千家问 守护万户幸福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廖婧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20 15:31:20

辰溪融媒1月20日讯(通讯员 廖婧)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人身安全,提升群众幸福感,助力过好安稳年,连日来,罗子山瑶族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做好周密安排部署,乡、村两级联动,在各村组织“敲门”小分队,对所有在家村民进行全覆盖上门走访,做到一户不落,户户到位。

图片11.jpg

疫情防控压实责任,严控防范病毒“健康门”。各村通过上户询问、电话调查等方式,摸排全村在外务工人群,重点对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务工人群实行责任五包一,层层压实,对务工者本人及其家人劝导其就地过年,避免回家途中可能引起传播与被传播风险,确保严控疫情蔓延趋势,护好全乡安定健康的净土。

图片10.jpg

安全生产排查隐患,把守避免灾害“平安门”。“你好,请认真查看这封告知书,牢记安全,‘防范’靠大家!”敲开村民家中的,志愿者将《致全县父老乡亲的一封信》送到群众手中,同时还对村民家中的用电情况进行查看,及时排查隐患,如发现线路老化、电器老旧不符合使用标准等情况,立即与乡安全部门负责人联系,进行上门修理,确保使用安全,并对安全生产其他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进行宣传,帮助村民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将灾害风险降到最小,守护好民众的人身安全。

图片12.jpg

节前走访慰问干群,敞开温暖寒冬“幸福门”。志愿者们通过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各村的困难群众和村里老干部进行走访,自发为群众送去自己的一份心意,给他们带去物资,送去温暖。“虽然离开岗位多年,还能被惦记着,心里感觉暖洋洋的。”刘家垅村的老干部舒桂花接过油米物资感激地表示。

图片9.jpg

下一步,该乡将通过持续开展“敲门行动”,为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而不断努力。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