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仙人湾瑶族乡仙人湾村潭坎大地遗址正式纳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舒旭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20 15:31:16

辰溪融媒1月20日讯(通讯员 舒旭)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的通知》发布,仙人湾瑶族乡仙人湾村潭坎大地遗址入选。

图片3.jpg

仙人湾众多的溶洞,为古人类发展为“有巢氏”的生活栖息提供了便利条件。经过多年的繁衍生息,约在6800多年前,仙人湾留下了“潭坎地”,又名“潭坎大地”贝丘遗址。经过初步发掘,“潭坎大地”遗址遗留画有花纹的白陶片、古石器等,清晰可见的层层贝壳,闪烁着新石器时代华夏文明的火花,说明在当年“潭坎大地”已经形成了文明程度较高的人类社会体系,非常具有历史挖掘价值,此次被纳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将得到更好的保护。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