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仙人湾瑶族乡仙人湾村成立防火防盗巡逻队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舒旭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18 17:06:14

辰溪融媒1月18日讯(通讯员 舒旭)“各家各户,注意了啊,防火防盗,注意安全。各家各户,注意了啊,防火防盗,注意安全。”在仙人湾瑶族乡仙人湾村,每天晚上都有村民组成的巡逻打更队,提醒乡亲们注意安全。

一到晚上八点,支部书记舒旭就召集当晚值班的打更人员在村委会广场集合,做巡逻安排:“一组集镇中学到市场到老街到小学,你从小学这边管到胡家院子,凌晨一点换班。”

入冬天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量大大增加,火灾发生的几率增大。以前在仙人湾村,频频发生过麦草火灾、电火箱火灾、电褥子火灾。后来,村里成立了全县首支农村义务消防巡逻队,以打更方式防范安全。

“咱各家各户都给你们安排一遍,这个电火箱不烤火了,把电源掐了,这个煤气灶用的这个气,先把总闸关了,然后小闸再关了,注意安全。”每天夜晚,巡逻队的声音就在村里反复回响。

“自从开展夜间巡逻打更以来,我们打更巡逻队每天定时巡逻,有效防止了火灾和盗窃事件,大大提升了村民的安全感,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和拍手称赞。”巡逻队队员胡永义说道。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