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苏木溪瑶族乡全面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米小花 郭鹏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18 09:01:23

辰溪融媒1月17日讯(通讯员 米小花 郭鹏)临近春节,务工返乡村民增多,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苏木溪瑶族乡严密组织、多措并举,筑抗疫防线。

图片15.jpg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乡党委书记、乡长带头走访入户,上门开展“敲门行动”。积极组织乡村两级干部、网格化工作人员、志愿者参与,向广大村民发放疫情防控须知。要求近期返乡人员主动报备行程,特别是对于天津市、河南省等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求其主动提供绿色健康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家期间少聚集、不扎堆。

图片16.jpg

摸清底册,强化宣传。在敲门行动中,工作人员精确到村到组到户到人,通过电话联系,问清在省外务工人员工作地点、疫苗接种时间和剂次。了解春节返乡意向,原则上鼓励就地过年,对准备返乡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按宣传工作需要,划分4个工作组,一方面通过宣传车辆在全乡流动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做好相关统计表日报;另一方面依托村民微信群,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到位,引导村民尽快接种加强针。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