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辰溪县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集中警示约谈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田艳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17 12:01:33

辰溪融媒1月17日讯(通讯员 田艳)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月14日,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召开集中警示约谈会,100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和管理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17120706.jpg

会议通报了近期火灾事故案例,深入分析了本县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对各单位日常管理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对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开展本单位警示教育会议,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修订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开展一次全面消防安全自查自纠,认真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列出问题隐患清单对照组织整改;对本场所是否存在“三合一”“多合一”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违规住人的,立即组织清理;随机抽查本单位消防控制室、重点岗位员工,督促在岗履职;对场所电气、燃气线路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更换老化、不规范用电设备,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对本单位油烟管道进行一次全面清洗;通知维保单位对本单位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一次全面维护、保养、检查、测试;全面清理一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防盗网的要预留逃生窗口;清理消防车通道,确保不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

会后开展了消防安全业务培训,重点讲解了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的职责、消防控制室日常管理、消防设施器材使用及维护保养等内容。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单位隐患排查的能力,为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