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田湾镇金坪村:凝心聚力 全力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龚宗良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17 12:01:57

辰溪融媒1月17日讯(通讯员 龚宗良)为加强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营造健康整洁卫生的人居环境。连日来,田湾镇金坪把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农村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和有效手段,全面开展村庄清洁专项行动,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图片10.jpg

党干先带头、群众齐上阵 。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家党干先带头,从自身周边环境做起,清理屋内屋外庭院的环境卫生;积极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参与到整治人居环境行动中来,形成全民行动,共同整治,共建美丽家园。

全方位、无死角 。随着人居环境整治深入的开展,垃圾量不断增多,该村及早谋划、科学调度,在增加垃圾收集设施的同时,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做到日产日清;对垃圾收集设施、垃圾分类收集点进行定期消毒杀菌,彻底阻断疾病滋生途径。

科学谋划、多方跟进。积极开展村庄绿化美化工作,在村部楼、入村道路两旁、空闲置地、荒地进行见缝插绿,增加村庄绿化覆盖率,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