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多部门深入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张彧 廖家林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14 14:28:42

辰溪融媒1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彧 廖家林)为强化全县养老机构管理人员及入住老人的安全意识,汲取2022年1月8日衡阳石鼓区来雁医养中心和1月11日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碧涌镇集镇火灾事故教训,1月13日,县民政局、消防大队、卫健、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再次对全县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图片27.jpg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老人宿舍、厨房、集中烤火场所等处,仔细检查了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并抽查了工作人员对灭火器使用情况和应对火灾报警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同时对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全覆盖检查整顿。

联合检查组要求,各养老机构负责人要时刻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强化24小时防火巡查,要加强用火用电的管理,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特别强调要针对老年人反应能力差的特点,开展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提示,不断提升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要求老人亲属在近期内不能探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规定。

通过此次行动,大大提高了养老机构负责人的消防、食品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应对措施,进一步净化了养老机构安全环境,为春节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