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谢建军在打造最具竞争力营商环境高地推进会上强调:以最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孕育一方投资兴业的沃土,为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涂幸平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11 15:44:46

谢建军在打造最具竞争力营商环境高地推进会上强调:以最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孕育一方投资兴业的沃土,为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111083951.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111094702.jpg

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111094712.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会议

辰溪融媒1月11日讯(记者 杨剑 涂幸平)1月10日,全县打造最具竞争力营商环境高地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谢建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全县思想、汇集全县智慧、凝聚全县力量,打造“辰溪办事不用求人、辰溪办事便捷高效、辰溪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品牌,以最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孕育一方投资兴业的沃土,为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杨健桃、舒林子、张必忠等县全体在职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辰阳镇镇长),84个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湖南贝尔动漫、辰溪永新农林、辰溪佳惠超市等48家企业负责人和5位营商环境监督员参加会议。

谢建军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牵引,着力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方法举措、提升服务效能、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县营商环境得到了质的提升。2021年,全县共引进重大项目26个,其中“三类500强”企业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个,总投资达到106.5亿元,招商引资质量和数量均排名全市前列。同时,蓝伯化工、捷诚硅业、九鼎新材料等一批停产多年的规模企业实现复工复产、重组转产,成功培育新入规企业10家、省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全县GDP达到134.69亿元,同比增长10%,财政收入质量大幅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均大幅超过预期,企业的健康发展有力地支撑了辰溪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谢建军强调,要在全县来一场思想大解放。要撸起袖子,把大干快干实干巧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县级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抓重点工作跟踪问效,牵头负责推动1-2个全局性重点项目或重大事项,带头联系服务企业,重点进行政策指导、推动政策落实,服务指导企业发展壮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的作风、以奋斗的姿态,掀起一番大干快干实干巧干新热潮。要甩开膀子,把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用好链主招商法,围绕打造大湘西地区先进制造业高地,明确“抓两头促中间、引一个带一群”的招引思路;要用好以商招商法,不仅要让企业进得来,更要让企业发展好,赢得投资者和企业家的口碑;要用好驻地招商法,选优配强招商小分队,培养一批懂政策、懂市场、懂产业的招商人才梯队,不断提高招商实效。要丢掉包袱,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健全政商协商制度、政商交往负面清单,完善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和商会制度、领导干部和企业家联谊交友制度,推动政企沟通协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激励干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

谢建军强调,要在全县来一场企业大服务。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你发财、我发展”理念,按照“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要求和让企业放心、让企业安心、让企业宽心、让企业专心、让企业顺心、让企业家舒心的“六心服务”标准,从企业实际所需所忧所盼出发,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一心做买卖,把企业搞得多多的、做得好好的。

谢建军强调,要在全县来一场环境大提升。要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在“放管服改革”“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让干部多跑腿、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路”等上面下功夫,切实解决企业迫切希望解决的环节多、耗时长、效率低、折腾人等问题。要打造公平法治的市场环境,坚决消除地方保护主义,特别是对政府投资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工程,要放宽市场准入,促进公平竞争;要提高企业经营的安全保障,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的界限、企业正当融资与非法集资的界限,保障企业家的人身权、财产权、知识产权和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要打造守信践诺的诚信环境,对已出台的政策、签订的合同和协议,必须一诺千金、言出必行、坚决兑现。

谢建军强调,要在全县来一场作风大整顿 。要压实一批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整顿作风、优化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健全一批制度,建立最严格的监督机制,纪检、人大、宣传等部门要充分履行职责,对整顿作风、优化环境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要抓住一批典型,加大明察暗访、通报曝光力度,既要大力宣扬一批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敢担当、善作为的先进典型,让做出突出成绩的干部有光荣感、受到尊敬;也要高密度曝光一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甚至乱作为的反面典型。

丁热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县富民的使命优化营商环境,树牢“人人都是形象使者、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有营商责任”的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严的要求提升发展软实力。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只争朝夕的干劲解难题促赶超,坚持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一切围绕产业项目、一切服务产业项目、一切服从产业项目,进一步压缩审批和验收时限,确保既定项目如期开工、顺利推进、早日投产达效。要强化督导问责,以善作善成的状态转作风抓落实,建立快捷便利的投诉受理和调查追究机制,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坚决处理、绝不姑息。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克宽宣读了《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俊辉通报了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县自然资源局、产业开发区、政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火马冲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