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谢建军在县委经济工作务虚会上强调: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涂幸平    编辑:刘群    时间:2022-01-05 15:16:32

谢建军在县委经济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图片16.jpg

会议现场

图片17.jpg

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8.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辰溪融媒1月5日讯(记者 杨剑 涂幸平)1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召开县委经济工作务虚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健桃、舒林子、张必忠等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四大办及主要经济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副县长、“法检”两长,以及县发改、财政、工信、农业农村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大家既讲思路又谈对策,既立足当前又谋划长远,就做好今年全县经济工作碰撞思想、集中智慧、凝聚共识。

谢建军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紧跟怀化建设“三城一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快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做好经济工作的实干实绩,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抢抓机遇抓发展,善于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中明方向、定政策、争项目。

谢建军强调,要聚焦重点抓发展,按照“重点工作创先争优、底线工作严防死守”的理念,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先进制造业、物流集聚区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把优势放大;要聚焦产业结构、营商环境、基础设施、体制机制,把短板补齐;要聚焦生态环保、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疫情防控,把底线守牢。

谢建军强调,要转变作风抓发展。要勇担稳定经济发展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广泛凝聚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生动局面。要提高领导经济工作能力水平,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提高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努力成为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锤炼保障经济发展过硬作风,各级各部门要健全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机制,县委组织部门要建立健全综合考核机制,把经济发展一线作为检验干部的主战场、甄别干部的主渠道,真正让“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商清亲、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丁热平要求,要坚定不移地“兴产业、夯基础”,做大工业集群文章,推动工业企业“做大转好”、传统产业“升级转型”、新兴产业“培大转强”、产业园区“提质转优”;做足农业精细文章,推动“传统农业大县”向“生态农业强县”转变;做好服务业繁荣文章,主打文化旅游,主抓商贸物流,主推健康养老,主攻电商发展。要坚定不移地“美城乡、优生态”,以县城为龙头,以美丽乡村为支撑,以绿色生态为保障,打造“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环境优良、和谐宜居”的城乡新貌。要坚定不移地“扩投资、强后劲”,着力解决“谁来招”“招什么”“怎么招”的问题,在新发展阶段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坚定不移地“谋民利、保民安”,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