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谢建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9次会议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陈晨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23 10:34:13

微信图片_20211223085259.jpg

会议现场

辰溪融媒12月23日讯(记者 杨剑 通讯员 陈晨)12月22日,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1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绩效考核工作、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开展企业纾困增效专项行动;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防范和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保供稳价、农民工工资支付、困难群体走访慰问等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发挥法治的保障和服务作用。要迅速成立工作机构,制定行动方案,积极对接RCEP,加快推动怀化国际陆港和东盟物流产业园辰溪片区建设,努力把辰溪打造成为湖南、怀化对接RCEP的重要节点。

会议强调,要准确领会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要求上来,严格按照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上张庆伟同志提出的“五个始终”要求,努力锻造政治坚定、实干担当、能力过硬、团结奋进、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即将召开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会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科学谋划思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即将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科学定目标、定指标、定思路,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要强化后勤保障,各工作组要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完成好各项后勤保障任务,特别是要做好重点人员信访稳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会议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议还听取社科联工作和依法解除《湖南省辰溪县鱼潭水电站开发项目合同书》相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辰溪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重点任务分解表(送审稿)》《辰溪县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送审稿)》。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