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 辰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繁    编辑:黄嘉    时间:2021-12-10 15:55:54

辰溪融媒12月10日讯(通讯员 江繁)12月10日,第十三届辰溪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认真听取县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巡察共发现问题41个,巡察期间推动解决实际问题11个,共移交问题线索10个(涉及15人)。县委书记谢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健桃,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俊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清参加会议。市委巡察组组长胡湘涓、市委巡察办四级调研员黄义良、市委巡察办指导科科员曾爱平列席指导。

会议充分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一些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度了解,对问题的分类处置与成果运用提出了具体的处理意见,对巡察整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县委书记谢建军强调:巡察发现的问题与线索面上是营商环境的问题,实质是腐败问题、圈子问题、黑恶势力问题。要高度正视问题,成立打击专班,加大速度与力度,以案件查办为抓手,紧紧揪住责任部门、责任人,深挖不放,以局部为一域,以一域为全局,形成震慑。

胡湘涓组长充分肯定了辰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取得的成果,并对如何推进辰溪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巡察期间,巡察组开展了“大走访”“大调研”,实地调研企业103家、市场主体75人,走访烟酒行等商家48家,发给企业主的联系卡上不仅注明了巡察组的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举报微信二维码和举报地点,还特别附上了县纪委书记张俊辉本人的电话号码。通过走访,摸排了重点问题、锁定了重点对象,张俊辉同志亲自带队有针对性地找企业家谈心,了解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现场调度解决他们的“烦心事”“揪心事”,赢得了企业家们的充分信任。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