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12月2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1-12-10 11:44:32

微信图片_20211026172754.jpg

2021年12月2日辰溪手机报

【头条】

总书记这样和大学生谈心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今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Vo

2021年12月2日 星期四

农历十月廿八

【天气】

★今日:晴,4~15℃。

【文明寄语】

★携手改善旧环境,共建人居新辰溪!

【猜猜看】

★春秋配(打一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辰溪县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我县引发热烈反响

★县政协机关学习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辰溪县启动“美家美妇齐动员·共建共享新辰溪”行动

★人社局机关支部党员走进特殊学校传递人间温情

★大水田学校开展“禁毒防艾”志愿服务活动

★仙人湾瑶族乡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

【本地新闻】

★辰溪县收听收看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舒启明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县委书记谢建军,舒林子、张必忠、杨卫、李俊雄、张俊辉、罗清、黄明毕、谭子勤等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含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宣讲团成员在辰溪分会场收听收看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舒启明从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党的领导核心的权威,不是自封的,是中国共产党和党的领导核心干出来的,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习近平同志是经过历史检验、实践考验、斗争历练的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必须毫不动摇忠诚核心、看齐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

张庆伟指出,宣讲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生动翔实,对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提高站位抓理论武装,加强学思践悟,加强教育培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全面发动抓宣传宣讲,深入开展集中宣讲,切实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深化研究阐释,更好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要知行合一抓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强化自我革命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本报记者 杨剑 县融媒体中心 涂幸平 胡良锋)

★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我县引发热烈反响

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再铸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中国描绘了波澜壮阔的宏伟蓝图。来湘宣讲的中央宣讲团成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在我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今天认真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来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全会总结了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展现了百年大党的使命担当,开启了百年征程的崭新篇章,我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辰溪妇女工作的不竭动力,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凝聚妇女思想共识,推动妇女事业发展,办好妇女民生实事,创新做好家庭工作,奋力开启辰溪妇女事业的新篇章。”县妇联主席胡春云如是说。

“我们将坚定不移沿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引的方向,和省市党代会确立的战略目标前景,积极围绕三区一高地任务要求,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园区发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等方面,干出火马冲镇的新业绩。”火马冲镇党委书记陈江涛语言坚定地表示。

“田湾镇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县委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的中心工作,切实改变作风,真抓实干,大力发展好稻花鱼特色产业,加快乡村振兴,全力夯实民生,为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田湾力量。”田湾镇党委书记刘芳表示。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下一步,修溪镇将紧紧坚持一叶一果、一园一游的发展思路,着力做大做强罗汉果、白茶等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以修溪、水韵古村、红色文化为核心的生态文化旅游业,努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修溪贡献。”谈及未来方向,修溪镇镇长麻嵘信心十足。

“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这对我们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和统一行动有着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和党校老师,我想,应该在学习全会精神上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吃准全会精神,及时让全会精神进我们党校的干训课堂,同时我们还组织优秀教师开展全会精神的宣讲,让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在宣讲全会精神上发挥我们党校人应有的作用。“辰溪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县委宣讲团成员钟小玩说。(县融媒体中心 胡良锋 李卿 涂幸平)

★县政协机关学习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12月1日,辰溪县政协机关召开学习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县政协主席张必忠,副主席米贤海、印世跃、黄凯及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刻总结了我省五年来的发展实践工作,对于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是引领全省人民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会议要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扎实开展贯彻落实工作,务必做到政治规矩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工作作风到位,担当尽责到位,成果成效到位。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大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调研、凝聚共识、精准建言、献计出力,奋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履职重点,为县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县融媒体中心 钟吉军)

★辰溪县启动“美家美妇齐动员·共建共享新辰溪”行动

12月1日,辰溪县举行“美家美妇齐动员·共建共享新辰溪”行动启动仪式。通过开展美家美妇知识普及、庭院清洁、垃圾分类、新风培树等四大行动等一系列活动,动员广大家庭争创学习之家、绿色之家、文明之家、小康之家,争做“最美家庭”;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争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最美女性”,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新辰溪贡献巾帼力量。会议要求,各级妇联要迅速行动起来,动员更多的妇女群众和家庭自觉自愿地加入到“美家美妇”行动中来,切实发挥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不断提升个人素养,传承家庭美德,共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通讯员 毛文建)

★人社局机关支部党员走进特殊学校传递人间温情

近日,人社局机关支部党员走进辰溪县特殊教育学校,关爱折翼天使,传递人间温情,为孩子们送去酸奶、蛋糕等慰问品,以及皮球、娃娃等玩具,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一段温暖开心的时光。当天,机关支部党员们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参观了学校的教学环境,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孩子们的上课过程,感受孩子们顽强不屈的精神和老师们的无怨付出。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爱心活动,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特殊孩童的行列中来,用心去呵护这群“折翼天使”,让他们快乐健康成长。(通讯员 宋青)

★大水田学校开展“禁毒防艾”志愿服务活动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团县委关于“禁毒防艾”工作要求,当天上午,大水田学校少先队大队部成立“禁毒防艾”志愿服务队,并组织各中队开展“禁毒防艾”主题队会及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活动中,小志愿者们穿梭在大水田街道的商店、超市、饭店等每个角落,发放“禁毒防艾”宣传单100余份,倡导大家坚决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当地村民“禁毒防艾”的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少先队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当地禁毒防艾工作创造了良好氛围。(通讯员 张玉早)

★仙人湾瑶族乡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

近日,仙人湾瑶族乡应急办、综合治安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全乡安全工作重点区域进行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严格按照辰溪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行动部署和文件要求,对辖区内清水塘村金矿厂、集镇鞭炮销售店、渔业村建筑施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大检查、大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现场整治,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教育,确保不留一个安全隐患。同时,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消防和应急知识,严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取得明显效果。(仙人湾瑶族乡 高堃)

【时政聚焦】

★教师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这些变化值得期待

教育部日前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了教师自主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对学生进行教育惩戒等权利,强化教师对未成年学生的保护救助义务;教师最低学历准入门槛提高到幼儿园为专科、中小学为本科;教师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应当对教师的师德师风进行重点考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应当不低于或者高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并逐步提高。(新华网)

★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各地反响热烈。直播回顾:http://hw.hisjb.cn/te1Vl

【健康生活】

★预防艾滋病 你不可不知的那些事儿

艾滋病的传播主要有三个途径:血液传播、性传播、母婴垂直传播。迄今为止,HIV疫苗仍处于研究阶段。如何预防艾滋病?1、远离毒品,抵制毒品,避免共用注射器注射吸毒引起的传播;2、避免可能感染艾滋病的高危行为,如果发生高危行为要进行自我筛查;3、HIV感染者的配偶或性伴侣、有不洁性行为者等艾滋病高危人群,要正确使用安全套,采取安全性行为,定期到医院进行HIV感染筛查等;4、不与他人共用剃须刀、牙刷等。(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既然无法言说,不如一笑而过;既然无法释怀,不如安然自若。

【猜猜看答案揭晓】

★春秋配(打一字)。谜底:秦。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