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谢建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涂幸平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06 17:06:35

图片1.jpg

会议现场

图片2.jpg

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辰溪融媒12月6日讯(记者 杨剑 涂幸平)12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听取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关于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和消防“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分解情况汇报,审定《中共辰溪县委关于推进清廉辰溪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为国防军队建设作出辰溪应有贡献;要将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心用情重才、惜才、招才、用才,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为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找准辰溪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找准辰溪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战略定位,加快推进怀化“一港一园”辰溪片区建设,全力打造五省周边现代物流集聚区。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勇于创新,集中力量抓好改革攻坚,确保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的重大改革在辰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刻认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抓到位;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按照时间节点制定好整改措施,并对照整改方案有序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确保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强化工作举措,坚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统筹推进问题整改与长效机制建立,确保粮企规范健康运行。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要加快工作推进,坚持优先安排、优先供应、优先保障,迅速抽调配齐精干力量,迅速压实责任、开展工作、落实到位。要全力以赴迎检,认真对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拆二改三清四化”内容、“六无一全”目标和“五治”行动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整改、补齐短板,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整体提升,确保在市考核验收中取得好成绩;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办要联合督查,对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进度慢、效果差的乡镇实行重点挂牌督办,倒逼工作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字当头,常抓不懈,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把清廉辰溪建设引向深入。要把握工作重点,紧扣“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商清亲、政治清明、社会清朗”总体目标,按照“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点面结合,循序渐进、逐年提升”的路径,以建设清廉单元为载体,推动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医院、清廉学校、清廉乡村(社区)等同步建设,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成为辰溪的风尚和名片。要强化组织领导,全体县级领导特别是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全面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牵头责任、相关部门参与责任,合力形成各负其责、条块结合、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加强领导,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成立专班,严格落实各方责任;要强化排查,认真对照上级反馈的相关问题,结合辰溪实际,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从根本上消除各类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措施,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按照整改方案逐条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全县应急防范水平全面提升。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