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11月11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1-11-16 15:16:35

微信图片_20211026172754.jpg

2021年11月11日辰溪手机报

【头条】

习近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应新西兰总理阿德恩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2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并于11日以预录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央视新闻)

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农历十月初七

【天气】

★今日:阴,8~18℃。

【文明寄语】

★在家庭做一个好成员、在单位做一个好职工、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

【猜猜看】

★曲径叶东落,扬帆萤北飞(打一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刘少军院士工作室鱼类良种良养示范基地落户辰溪

★省农业农村厅来辰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大棚房整改工作

★怀化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我县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 助力建设绿色家园

★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

★大水田乡开展2021年度“诚信经营户”授牌活动

★田湾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城北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本地新闻】

★刘少军院士工作室鱼类良种良养示范基地落户辰溪

11日上午,刘少军院士工作室鱼类良种良养示范基地在辰溪县火马冲镇凤凰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刘少军,县委书记谢建军,省水稻研究所所长赵正洪,县领导杨健桃、张克宽、谭子勤、张义东及市、县相关单位、火马冲镇主要负责人和凤凰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谢建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加大对地方水产品种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特别是通过与刘少军院士团队的紧密合作,大力发展稻鱼综合种养产业,先后形成了稻花鱼、黄颡鱼等一批地域特色明、市场前景广、经济效益好的拳头产品,建成了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1家,打造了百亩集中连片标准化稻花鱼基地53个,成功创建了全国稻鱼综合种养示范县,辰溪稻花鱼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发展面积超过15万亩,荣获中国稻花鱼之乡的美誉,有力地促进了农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致富。此次刘少军院士工作室鱼类良种良养示范基地挂牌成立,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希望院士团队继续发挥在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实施好示范基地建设,确保基地尽快建成运行、发挥示范效应,助推辰溪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谢建军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县委、县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把稻鱼综合种养产业作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切实加强领导力度、推进力度、保障力度,举全县之力把这项富民强县产业做大做强、做出成效,为大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动能。同时,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统一认识,立足建设“三区一高地”特别是打造武陵山片区乡村振兴样板区,切实增强支持、服务、推动基地建设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精心组织实施,分管农口的县级领导要主动牵好头,加强工作调度,协调解决基地建设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农业、科技、乡村振兴、畜牧水产等部门要立足职能、履职尽责,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全程参与,确保基地建设顺利推进、后期运行健康稳定;要全力搞好服务,在政策扶持、配套项目、要素保障上给予基地建设最大力度的支持,竭诚为刘少军院士团队开展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便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决不能给基地建设出难题、设障碍。

刘少军指出,近年来,辰溪稻花鱼产业发展迅速,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采取的一系列有效措施。他表示,科研团队将竭尽所能为我县科研和示范基地提供技术支撑,支持我县稻花鱼产业发展,实现稳粮增鱼双赢,形成规模效应,带动和支持各乡镇种养殖户发展渔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不断增强区域发展的内生动力。

最后,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刘少军院士和县委书记谢建军为刘少军院士工作室鱼类良种良养示范基地揭牌。

当天,刘少军一行还实地走访调研了锦滨镇木路口村稻+鱼良种良养示范区养殖基地。(县融媒体中心涂幸平 杨剑)

★省农业农村厅来辰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大棚房整改工作

10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艳青一行来我县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大棚房”整改工作。副市长杨林华,县委书记谢建军,副县长张义东及市、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马艳青一行来到潭湾镇石牌村、三甲塘村“大棚房”整改现场,听取了解我县“大棚房”整治工作情况,对我县开展“大棚房”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我县要落实各项清理整治措施,确保“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取得实效。

随后,马艳青来到县果木场,实地察看柑橘种植基地发展情况,详细了解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马艳青对我县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依托现有农业产业基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产业链条发展,进一步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品种研发、质量认证、品牌包装等体系建设,大力扶持果品龙头企业研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使水果产业发展基础更牢、后劲更足、效益更好。

谢建军对省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对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省农业农村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并表示,我县将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县融媒体中心 吴再春)

★怀化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10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就《关于修建湘殇墓园的建议》进行专题协商和督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雷雪鸿,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必忠,副主席印世跃参加会议。会上,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与会委员围绕提案议题畅所欲言,与市有关部门进行互动交流,并对重点提案办理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雷雪鸿指出,要建设高标准湘殇墓园,打造红色地标。要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各相关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强化经费保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县融媒体中心 宋季鸿)

★我县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 助力建设绿色家园

9日,我县召开2021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怀化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家袁华、伍捷就我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专业培训,32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专干、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物业负责人、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袁华、伍捷两位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面解读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并通过PPT讲座,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的类别、如何分类投放、收集、清运与处理。经过此次培训,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了解和准确认识,并深刻认识到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好,为建设绿色辰溪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魏明兴 伍分水)

★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

10日,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集中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分别对城区各大农贸市场、临街商铺、流动商贩进行集中检查,重点整治经营商户占道经营、物品乱堆放、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并通过现场劝导及教育,引导商户做好门前卫生,规范经营。下一步,该局将通过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常态化治理工作,形成常态化动态管理机制,打造整洁、有序、舒适的市场环境。(县融媒体中心 胡良锋)

★大水田乡开展2021年度“诚信经营户”授牌活动

10日,大水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诚信经营户授牌活动,为本次评选出的5户诚信经营商家颁授“诚信经营示范户”奖牌。当天,志愿者们还在街道沿线,为经营者发放《诚信经营宣传手册》,提高商户的思想意识、增强商户的积极性、配合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该乡党委政府将加大“诚信经营”的宣传力度,增强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提升全乡经营者诚实守信意识,优化消费和营商环境,在全乡范围内营造诚实守信的氛围和放心安全消费环境。(大水田乡 田欣雯)

★田湾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近日,田湾镇应急办、执法队联合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全镇辖区内重点“危险源”场所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特别是在“液化气供应点、加油站、烟花爆竹等场所开展专项安全整治,对发现的重大隐患,责令“立行立改”。同时,执法人员还向业主和群众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消防意识、责任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接下来,该镇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力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更好成绩。(田湾镇 胡晓东 陈亨)

★城北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近日,县城北小学开展“五个一”禁毒教育宣传月活动。学校通过带学生参观禁毒展,使学生们了解新型毒品基本常识及其严重危害;在班级开展禁毒主题班会,对全体师生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开展禁毒知识竞赛,加深学生们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并组织观看禁毒影视片,开展学生禁毒作品征集活动,激励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推动学校禁毒教育和宣传实施。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预防毒品犯罪能力以及防范意识,引导学生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严以律己,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通讯员 曾虹菲)

【时政聚焦】

★最新风险地区汇总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增至88个,非必要不前往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11月10日消息,本轮疫情已波及全国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中高风险地区有88个。点击链接查看全国高中风险地区名单:http://hw.hisjb.cn/te1T6

>>近日,湖南首个“移动方舱CT”落户湘雅医院,为新冠肺炎患者早发现、早诊断提供更好的技术保障。“移动方舱CT”可全身快速扫描,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定位患者的病灶,2小时即可出诊断报告。(红网)

★今年1-10月,湖南进出口总值4785.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7%。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生效,前10月我省对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同比增长26.6%。(红网)

【健康生活】

★冬季吃梨好搭档 美味又健康

1.梨+蜂蜜:可缓解干性咳嗽以及热性咳嗽;能够降气滋阴,缓解便秘便干。2.梨+冰糖:可化痰止咳,清热祛火,清热解毒,适用于干性、热性咳嗽;能有效降低血压,滋养肺脏。3.梨+百合:可化痰平喘,养阴生津;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4.梨+银耳:可以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还能够滋阴增液,帮助肠胃蠕动。(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最好的人生,不是拥有多少高光时刻,而是努力让自己开心,让别人放心,让家人安心,将日复一日的平凡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猜猜看答案揭晓】

★曲径叶东落,扬帆萤北飞(打一字)。谜底:强。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