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谢建军在全县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暨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以全力冲刺的姿态 抢时间抓进度出成效 努力实现争先创优目标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涂幸平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16 14:42:57

微信图片_20211116163649.jpg

会议现场

辰溪融媒11月16日讯(记者 杨剑 涂幸平)11月15日,全县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暨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全力冲刺的姿态,抢时间、抓进度、出成效,努力实现创先争优目标。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会议。县领导张克宽、田华、张俊辉、罗清、谭子勤、汤家葡、舒斌、张义东、曾蓉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建军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抓好重点工作绩效评估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警醒起来,切实把绩效评估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责任担起来,把神经绷紧起来,以超常规的决心、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全力攻坚、奋力冲刺,确保实现争先创优目标。

谢建军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超常规的工作举措推动重点工作绩效评估争先创优。要精准把握考核规则,进一步深入研究考核指标体系,把各项指标的内涵解释、统计口径、计算办法、采集渠道、支撑项目、影响因素全面搞清,做到有效统计、精准掌控。要着力强弱项补短板,对当前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估指标、市县重点项目、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各牵头县领导要召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召开调度会议,深入查摆问题,做到对症下药。要充分发挥园区优势,特别抢抓今年我县产业发展来势很好的有利契机,深入推进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园区,竭尽全力确保产业园区考核进入全市前列。要统筹抓好党建、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信访等工作,全力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指标不丢分不失分,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要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包括台账资料收集整理归档、现场迎检项目准备等工作,都必须未雨绸缪、精心组织,确保检查时不出任何纰漏。

谢建军强调,要真督实考严问责,全力保障重点工作绩效评估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压紧压实责任,由县绩效委负责总协调、总调度、总推进,各分管县领导、牵头部门、责任部门严格按照《辰溪县重点工作绩效评估运行机制》中明确的职责、任务和要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丁热平要求,要认清形势,提振信心,围绕争先创优目标,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绩效考评、督查激励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进一步抬高工作标尺,确保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对照评估标准和规定,全面梳理,逐条逐项进行认真研究,制定详细方案,做到毫厘必争;要扩面增量,深入总结我县相关亮点工作经验,力争更多工作获得向上推介。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紧紧围绕目标要求,充分发挥督查“指挥棒”、绩效考评“风向标”作用,实行“每周一调度、每周一通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我县在绩效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克宽通报了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情况,县委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重点工作绩效评估工作情况;与会县领导就下一步如何推进重点工作绩效评估、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两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县发改、商务、工信、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