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辰溪县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扩大)学习视频会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涂幸平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15 11:53:36

图片1.jpg

辰溪分会场

辰溪融媒11月15日讯(记者 杨剑 涂幸平)11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保障。市委书记雷绍业主持并讲话。县委书记谢建军,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张必忠、杨卫、张克宽、田华、黄明毕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县直正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在辰溪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优化办主任陈永实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机制和手段措施等方面,就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作了专题辅导。

“当前怀化发展来势喜人,战略叠加、区位交通、开放平台等优势不断释放,具备了大抓、狠抓、猛抓产业的基础条件,要把产业抓上来,没有好的营商环境是不行的。我们要坚定信心,上下一心,个个努力,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全力营造营商环境‘风景这边独好’。”雷绍业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来认识和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一流营商环境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赋能添彩。

雷绍业强调,要高度自觉、深度参与,共同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新局面。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突出抓好县市区“三集中三到位”和市本级“一门式”服务,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政务服务新模式,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要身体力行、贴心服务,瞄准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出台更多实实在在的举措,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跟踪、全要素保障、全方位服务。

雷绍业强调,要高位推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纪律作风,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责、部门联动、上下互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要带头抓营商环境,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要在全社会营造“让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必须立即制止、严肃批评、坚决查处。要严格落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规定”和“若干措施”,把损害营商环境作为干部提拔任用“一票否决”项,推动营商环境不断向好。要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流程,进一步保障招商工作高效稳步推进。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