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辰溪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辰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涂幸平    编辑:黄嘉    时间:2021-11-14 22:49:29

微信图片_20211114184439.jpg

会议现场

融媒中心11月14日讯(记者涂幸平)11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11月1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以大历史观的视角,横跨两个百年历史长河,观照过去和未来,着眼当前和长远,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充分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的“三次历史性飞跃”,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在辰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要扎实做好宣传宣讲,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深度宣传,组织宣讲团开展分众化、对象化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站,及时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对学习贯彻的热烈反响、典型做法。

会议强调,要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辰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特别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把总书记讲话中贯穿的立场、观点转化为发展思路、落实举措和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如期实现。要抓好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和跟踪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推动问题整改销号清零;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辰溪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快建设清廉辰溪。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