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2021年辰溪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谢建军出席并讲话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涂幸平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09 17:35:47

图片19.jpg

开班仪式现场

辰溪融媒11月9日讯(记者 杨剑 涂幸平)11月9日上午,2021年辰溪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清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县直各单位、乡镇的45名中青年干部参加开班仪式,并将接受为期一个月的系统培训。

谢建军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当前正处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十四五”发展的美好蓝图,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了“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接好第一棒、跑好第一程至关重要。

谢建军强调,要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坚定政治立场,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要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从灵魂深处尊党、信党、爱党、护党、为党,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提升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要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在打造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上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利用各种人脉资源,在建立经济贸易友好关系、传递重要招商信息、引进有投资意向的企业等方面,为辰溪经济社会发展积蓄更强劲的动力;在打造五省周边现代物流集聚区上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战略思维、前瞻思维,跳出辰溪看辰溪,善于运用改革创新的思维、举措、办法破解难题,为推动全县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贡献力量;在着力打造武陵山片区乡村振兴样板区上主动担当作为,“身入”基层、扎根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抓实巩固脱贫成果、加快产业发展、治理人居环境、推进乡风文明、创新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努力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上做出实效。

谢建军强调,要练就服务发展的真本事。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年轻干部要有一叶知秋的洞察力,对潜在的风险有科学预判,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提升狠抓落实能力,牢固树立“钉钉子”精神,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时刻牢记总书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教导,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在实践中历练,主动到偏远地区、艰苦环境中去经受锻炼,真正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