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辰溪县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交办会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涂幸平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09 12:22:27

图片 1.jpg

会议现场

辰溪融媒11月8日讯(记者 杨剑 涂幸平)11月8日上午,辰溪县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交办会。县委书记谢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会议,杨健桃、杨卫、张克宽、田华、张俊辉、罗清、黄明毕、谭子勤等县领导及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建军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从政治上看环保整改问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思想政治行动自觉,推动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谢建军强调,要全力以赴、集中攻坚,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各职能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利用好剩下的52天时间,集中力量开展问题清零攻坚行动,对于能够迅速整治到位的问题,一定要尽快完成扫尾工程,确保问题销号;对于治理难度较大、工程任务艰巨、推进速度较慢的整改项目,一定要倒排工期,采取超常措施,全力以赴推进,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对于因自然条件等客观因素导致整改难度过大,超出整改能力的,要积极争取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和理解,创造条件,争取销号。

谢建军强调,要压实责任,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各相关县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扛牢整改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特别是递交了军令状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精力集中起来,深入一线、蹲点推进,真正把整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监委、县生环委要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要求,加大督查力度,发现问题要及时下发交办函督促整改到位,对因责任不实、履职不力、工作滞后,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好转。

丁热平要求,要切实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以此次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为推动,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筑牢生态环境防线;要全力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整改方案制定、督导督办、调度通报、验收销号等重点环节抓紧抓实,以扎实的过程保结果、保成效;要真正形成推进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的强大合力,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将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到位。

会上,副县长汤家葡通报了全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夏季攻势”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段工作;县应急管理局、住建、水利等7个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并递交限期整改军令状。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