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胡良锋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01 16:24:00

红网辰溪站11月1日讯(通讯员 胡良锋)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力筑牢我县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0月31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10.jpg

此次专项行动共分五个小组,分别对城区冷链食品配送中心、生产企业,大型餐饮、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在督导经营户严格落实扫码验证、测体温、佩戴口罩、消杀等防控措施的同时,重点对经营企业采购食品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进口冷链食品有无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追溯凭证(简称“四证”),是否做到“六专”(专业通道、专区存放、专区销售、专业标识、专人管理、专车运输),以及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药店“四类”药品实名登记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督促经营户加强对消费者的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引导消费者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现场指导经营户建立相关台账信息,清点库存冷链食品,注册“湘冷链”APP以及指导使用对冷链食品进行追踪记录。

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大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给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