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辰溪县收听收看全市新一轮警务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涂幸平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26 16:16:29

图片1.jpg

会议现场

红网辰溪站10月26日讯(通讯员 涂幸平)10月25日上午,全市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市委书记雷绍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县域治理和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隐患治理、责任落实,推动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提质升级落地见效,为建设“三城一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书记谢建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明毕及全县23个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公安局班子成员,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在辰溪分会场收听收看。

雷绍业指出,近年来,各级公安机关坚决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市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雷绍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到做好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重要指示的现实检验,是落实党中央“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城一区”的现实需要。

雷绍业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提质升级。狠抓风险点源细分落实,迅速启动新一轮风险评估,把风险点源细分落地到村(社区)。狠抓重点群体、重点地段、重点时段、重点场所的风险管控,实时监测、动态管控。狠抓重点片区风险防控,做强“社区警务”,做优“园区警务”,做实“学区警务”。狠抓重要节点风险防控,强化节点情报预警、风险管控、指挥调度、舆情处置、督导督察等措施。狠抓风险防范机制健全完善,持续推动防控县域风险“八大工作机制”整合落地。

雷绍业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切实把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到位。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按照“重点工作创先争优、底线工作严防死守”的工作理念,把工作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坚决守住“五个不发生”底线。要强化各类基础保障,严格考核问责追责,对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要依法依规依纪、从严从快处置到位,让清廉怀化蔚然成风。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