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两会进行时】谢建军参加潭湾田湾代表团讨论时强调:抢抓机遇 找准定位 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21 12:10:20

谢建军参加潭湾、田湾代表团讨论时强调:抢抓机遇,找准定位,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图片1.jpg

潭湾代表团讨论会场

图片2.jpg

田湾代表团讨论会场

图片3.jpg

县委书记谢建军参加分团讨论并讲话

红网辰溪站10月21日讯(本站记者 杨剑)10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谢建军先后来到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潭湾代表团、田湾代表团讨论点,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和讨论政府、计划、预算、人大和“两院”工作报告,审议县人民政府2022年重大民生实事正式候选项目(草案),共商辰溪经济社会发展大计。黄明毕、谭子勤、谭云建、谢常、曾蓉、储永锋等县领导参加讨论。

讨论中,刘代良、吕叔华、杨福刚、谢德波、欧旭晖、雷鸣、罗丹、叶全明、罗兴友等代表围绕6个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工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发展高质高效农业、做活生态文化旅游、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完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及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谢建军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并就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逐一回应。

谢建军指出,潭湾、田湾片区在辰溪下一步的发展当中、未来的整个格局当中具有至关重要的地位,各乡镇一定要抢抓发展机遇,找准在全县“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定位,积极融入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一域发展为全局争光添彩。同时,听了代表们的发言,感受到大家是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在为老百姓发声,提出了不少的真知灼见,对大家提出的相关建议、意见、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毫无遗漏的加以整理,人大部门要及时梳理好进行集中交办、跟踪督办,确保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更好地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谢建军强调,要解放思想,有“敢为天下先”的魄力,敢想敢试、敢闯敢干;要有追求高远的境界、争创一流的精神,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以怀化东盟物流园辰溪片区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马溪通用航空机场、500吨级辰溪港、鱼潭航运枢纽和湘西南铁路物流园建设,全面融入怀化“一港一园”大物流发展格局,推动传统物流业向公铁水多式联运、智慧物流方向发展;要有善谋大事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阔眼界和思路,更好的发挥代表作用。创新氛围要浓,创新就是生产力,要用创新的思维、理念、方法,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紧跟怀化“三城一区”,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动辰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商环境要优,围绕打造大湘西地区先进制造业高地和乡村振兴,将工作机制体现在服务管理的手段上、体现在运行模式上、体现在项目运作方式上,全面落实“妈妈式”服务和“保镖式”保护,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努力做到审批更高效、办事更便捷、成本更低廉。开放格局要大,要积极融入全球化和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崛起、成渝经济圈、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承接产业转移,联结遍布全国的“朋友圈”,同时积极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和“对接500强、提升产业链”活动,招大引强选优,确保5年新引进项目100个以上,实际到位内资210亿元以上。干部作风要实,要围绕“三区一高地”目标,履职尽责,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