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两会进行时】谢建军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安坪代表团讨论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涂幸平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20 15:53:18

红网辰溪站10月20日讯(通讯员 涂幸平)10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谢建军来到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安坪代表团讨论点,与代表们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林子,县领导罗清、张小斌、姜建桥参加该组讨论。

图片16.jpg

县委书记谢建军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安坪代表团讨论

讨论会上,周能、田兴好、刘元礼、张召明等人大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以及2021年政府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感受,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谢建军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一一详细记录,并现场回应代表们的关切。

谢建军指出,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尤其是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是对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细化和延伸拓展。作为安坪片区,要抢抓发展机遇,找准在全县“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三区一高地’、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定位,各乡镇要找准在片区的定位,积极融入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一域发展为全局争光添彩。

谢建军要求,要以特色产业为支撑,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在实施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走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道路,积极打造好一乡一品、一镇一品;要以重点项目推进行动为契机,塑造美丽乡村新面貌。抢抓“十四五”黄金机遇,加快补齐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短板,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为总抓手,按照“六无一全”的标准,深入推进“五治”行动,促进农村环境持续改善;要以文明实践为载体,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道德模范、五星文明户、最美系列等评比活动,深入挖掘优秀传统乡土文化,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构建基层治理新体系。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扎实开展“五个到户”行动,把农村党支部建成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凝聚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深化“五级网格”区域联动、“五人治村”等机制,完善村规民约,推动基层治理力量下沉、关口前移,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要以人才振兴为保障,激发农业农村新活力。建立健全人才下乡返乡留乡激励机制,吸引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要大力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充分发挥“乡情、友情、亲情”的情感纽带作用,引导安坪籍在外创业人才返乡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